回法中 帮同修 修自己 多救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2月19日】

我和母亲于九八年喜得大法,修炼后,母亲多年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好了,不用打针吃药了。七.二零后,由于邪恶的迫害,母亲不学大法了,各种疾病又回来了。在二零零一年秋天,又得了不治之症---脑瘤。当时我刚从马三家教养院回来,也不学大法了,我只是以泪洗面。医生说:“只能活三个月,想吃啥就吃啥吧!”那时心情非常悲痛,没有灵丹妙药能治母亲的病,但是,我还是托人给母亲配制中药吃,熬过半年,眼看着一天不如一天,吃药也抽畜,一次比一次重,三、两天就抽搐一次,一次得好几个小时,几个月的时间,我的头发见白了。面对残酷的现实,我的心变凉了,母亲的生命时刻就要被病魔夺走。就在这危急的时候,昔日的同修找到了我,和我交流,用师父的讲法唤醒了我迷失的本性。我再一次回到法中来,感恩的泪水流了下来,谢谢师父的慈悲救度和苦心安排。此时此刻,我高兴极了,想到母亲有希望了,更想到了自己的责任,应帮助母亲闯出病魔关,好多救人。我马上回家和母亲交流,只有学大法,师父才能救你,母亲也很高兴,就开始走回大法中修炼,身体好起来了,不用打针吃药了。我和母亲能一起发真相资料,后来,母亲竟自己出去发真相资料。

《九评》问世后,我和母亲配合,给我们村屯的人差不多都三退了。母亲又自己到她娘家屯去讲真相劝三退。我和母亲有时间就一起学法。母亲不识字,都是我给她读师父讲法。由于自己在外地工作,每月只能回家一次、呆两天。我就抓紧时间给母亲读法。母亲所在的村屯没有大法弟子,加上不识字,不能自己读法。所以,三、五个月身体就被病业迫害一次。特别是最近半年,一个多月就抽搐一次,每次病业迫害后,就和母亲交流,指出不足,让母亲向内找,去执著,可母亲说:“找不到差在哪儿。”其实,我看的非常清楚,母亲对父亲有怨恨心。

因为年轻的时候,父亲对母亲不好,不听母亲的话,就听爷爷奶奶的话。现在一提起过去的事,母亲历历在目,委屈、气恨、不平衡。特别是近四年,父亲得病了,手脚麻木不听使唤,生活不能自理,母亲给父亲倒屎倒尿,父亲没说过一句感谢的话,而且还时常和母亲争吵,不让母亲一句话。

我和母亲切磋,用师父的法开导母亲:“都是你自己欠下的业力造成的” 。“那么你以前怎么对人家那样?”(《转法轮》)。当时母亲听了,觉得自己错了,可是过一段时间,还是老样子。我有些无奈,但还不想放弃不管,我反复告诉母亲,你的命是师父给你延长的,是让你修炼的,不是让你和父亲争吵的。母亲不听,还和我争吵。开始,我很着急,知道修炼是严肃的,耐心和母亲切磋,后来发展到指责,怨母亲不实修,不向内找。最近和母亲争吵后,回到家感到胸有些憋闷,嗓子有东西堵着,这时我警醒了,赶紧向内找,我为什么心里不舒服?是对母亲的情,怕母亲走不到最后,只想改变母亲,不想改变自己,最后发展到怨恨母亲放不下人的东西,与母亲发生矛盾。

师父说:“所以我告诉大家,发生任何矛盾,心里头觉的不舒服的时候,你就要找自己的原因,保证原因就出在你这里。过去佛教中讲佛在心中。人们其实把它说成一种形式了,好象心里有个佛了,人们不理解。其实说的就是这个意思:要在你心中修,要在你心中下功夫,找你自己的弱点、缺点,把它连根拔出来。你的心性达不到标准就永远不能圆满。那么为什么不在心上下功夫啊?为什么不在自己这里下功夫呢?我给你们提高最快的办法就是叫你们互相之间在矛盾当中表现出你们的弱点。你们却一遇到矛盾就推开它,指出别人的缺点,不看自己,那怎么修啊?这恰恰是我要给你们提高的一个最好的办法,所以你们的观念一定要扭转过来。”(《新加坡法会讲法》)。

从师尊的法中我悟到了,母亲和父亲之间矛盾发生的一切,正是我要向内找去掉的,我却误认为与我无关,给母亲修的,看到母亲的怨恨心、争斗心、不平衡心、强调自我对错的心,向外找,向外看,不正是自己要修去的执著心吗?悟到后,立掌发正念清除这些不好的人心,堵在嗓子里的东西没有了,一切不正确状态消失了,我默默地在心里对师父说:弟子一定要放下对母亲的亲情,去掉一切不好的人心,要善待母亲,不能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要求母亲做到,时刻向内找修自己,由于父亲不能自理,母亲照顾父亲有困难,我们姐弟五人轮流去照顾父母。到我照顾老人的时候,我和母亲交流,找到了我要去的执著,母亲也表示要向内找不再怨恨父亲,去掉自身的一切不好的东西,用师父的法归正自己。

母亲也改变了,也知道向内找了,用法理要求自己,而且我们母女俩配合,借去看望母亲远房的大姐的机会讲真相,不仅让母亲大姐认同大法,明白真相,同时还让母亲大姐的一个家庭的孙女和一个外孙女退出了邪党的少先队,母亲很高兴,在回家的时候,走路轻松多了,倍感师父的呵护。

在照顾父母的近二十天的时间里,自己也没忘救人的使命,因为父母在农村老家,每三天就是一次赶集日,我正好借上集市之机救人。第一次上集是坐农村的神牛车,刚一上车就看见了一个熟人,我们一起说话,聊天,十多分钟就来到了集上。下车后我马上和她讲三退,她明白真相,同意退出少先队,给她取了个化名,并告诉她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分手后,我往前走,看到买裤子的女人,我边看裤子边和她搭话:“大妹子,这裤子和我身上穿的一样,很凉快,不粘肉,在家穿挺实用的。”她说:“是啊,就在家干活穿。”她买完裤子,我就问她:“知道三退保平安吗?”她说:“不知道。”然后,我给她讲真相,她只入过队,同意退队保平安,就这样在这个集市上一共劝退十七人,后来由于下雨,天气不好,我只赶了两次集,三次集共退三十多人。其实这一切都在师父的安排之中。

一天,吃完晚饭,一出母亲家后门,就看见家族中的一个大姑带着一个小孩,我说:“这是谁家的孩子。”大姑说:“是她二女儿的孩子。” “那这小孩是跟谁来的?” “是他奶奶带来的。”我知道大姑二女儿的婆婆是我中学的同学,可是我们毕业分手后已有三十多年没见面了,我知道这是师父的巧妙安排,我决不能失去这个机会,我忙说:“我得看看这多年未见的老同学。”正说着老同学提着东西从小卖店走了过来,大姑说:“你别说话,看她是否认识你。”我随大姑迎过去,大姑说:“你看这是谁。”老同学说:“不认识。”我一说话,她马上说想起来了。

我们一起来到大姑家里,简单唠了几句家常话,马上切入主题,我说:“你入党了吗?”老同学说:“我对共产党没好感,没得到它啥好处。”原来她是民办教师,后来把她辞退了,也没让她参加民办教师的转正考试,所以一肚子委屈。我借机给她讲,现在当官的谁管咱老百姓,无官不贪,社会风气败坏,好人不好当,天灾人祸不断,就是老天在警示世人,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风景区有块石头上写着“中國共產黨亡”,所以只有退出党团队才能在天灭中共的时候保住性命。她听后一惊。我说:”咱俩今天相见,就是缘份,你赶快退出团队,才能保平安。”她说:”行。”然后,我给她取了个化名,并告诉她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得福报,她说:”谢谢你。”这时快要到晚六点发正念的时间了,我赶紧告别老同学,回家参加全球发正念,一个生命得救了,感谢师父的慈悲安排,今后我一定要做好三件事,实修真修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