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意猛,通天彻地”(三言两语)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7日】

今天早晨炼功时,听到师父第三套功法的口决:“净化本体,法开顶底;心慈意猛,通天彻地”。我体会到了“心慈意猛”的力量,真的是“通天彻地”。

我悟到我应该心怀慈悲,同时又勇猛精进。往往自己状态比较精进时,对同修没有足够的善。在看到同修的不足时,不是善意地提出,而是带着一股恶意的能量,给同修压力。其结果既没有解决工作上的问题,也没能帮助同修提高。

而我所谓“心慈”的时候,又往往不精进。其实那不是真正的“心慈”,而是在状态不好时对不正的姑息。往往是因为自己做得不好,心虚,不敢提出不正的,大家一起铲除它。

对常人也是一样,也要“心慈意猛”。心怀慈悲,处处为他们着想,用智慧破他们的观念。但同时,我们不能迁就他们变异的观念,不能因为希望他们对大法有个好印象,就承认其变异的观念,以博其对大法的好感。如果真是这样,他们真心认同的并不是大法,仍然是他们变异的观念。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