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印度铁棒谈开去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7日】

印度有根铁棒,含铁量达百分之九十九点几,现在的冶炼技术都很难达到这种纯度。这根铁棒放在露天的环境下历经了很多世纪,至今没有大的变化。而我们平常的铁棒,放在雨中一淋就锈迹斑斑了,更不要说多少世纪了。

都是铁棒,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异呢?虽然都是铁,但是其纯度不一样,就有了不同的结果。印度铁棒的铁纯度极高,杂质很少,铁分子排列整齐有规律,不易发生变化,有稳定性,所以保持时间长。而普通铁棒有很多的杂质,搀杂了很多的其它物质,铁分子排列不整齐规则,铁的结构都发生变异了,铁分子的规律性排列被破坏了,容易生锈变质。

物质在漫长的岁月中会发生变异。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物质在漫长的岁月中派生出了其它物质,另一方面是物质本身发生风化解体,和原来不一样了。

比如最初是一块纯铁,在风吹雨淋的作用下,铁的表面最终会生锈,只是时间会很漫长。这时的铁块和最初的纯铁的性质已经不同了。这时的铁块具有铁和铁锈两种物质。铁锈就是铁的派生物质,铁锈也有自己的性质。原来的铁块现在就有了两种物质的性质了。铁锈在其它物质作用下,可能还可以派生出其它的物质,那就有了更多物质的特性。

时间越久,生锈的比例越大,变异越大。比如刚开始只有极少部份铁生锈,这时的铁块基本上还是铁的特性。但是,如果很大一部份都生锈了,那这时铁块就具有两种特性了,铁的特性和铁锈的特性。但是铁锈在铁块的表面,随着越来越多的形成铁锈,铁锈的特性就主导这块铁的特性了,铁的特性就被掩盖了。也就是说原来铁块的特性已经彻底变异了。这就如一个人,在刚出生时很纯净,但是在社会的大染缸中被污染,为了个人利益争斗,形成了很多的观念和执著,人的善良本性被这些观念埋没了,自己先天的本性已经体现不出来了,体现出来的都是些变异观念。

假如岁月很漫长,铁块除了生锈以外,铁自身还会发生老化风化,如同石头在漫长的岁月中会发生风化一样,但是时间会很特别地漫长。这时的铁块和最初的铁块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原来没有风化的铁块很坚硬牢固,风化的铁块就很脆,容易打碎。虽然还叫铁块,但是已经不是原来的铁了,其特性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宇宙中的物质在漫长的岁月中会发生变异,连金都会变异。比如,金是佛国世界的物质。最纯的金应当是24K的。但在漫长的岁月中,现在只有18K纯度了。就是说在漫长的岁月中,物质发生了变异,已经不纯了,派生出了许多其它的物质,物质的特性也发生了变化,不能保持其原来的特性了。这些物质和最原始的物质已经不一样了,也就是物质已经不“真”了。

物质是由微观粒子组成的,微观粒子又是由更微观的粒子组成的,依次类推。组成物质的微观物质也会发生变异,就如铁块变异一样。比如金,表面上看不出变化来,但在极微观下看已经不纯了。这样的变异才是最可怕的,因为在根子上就变异了。如用这样的在极微观上就变异的物质造出的“新物质”也是不符合标准的物质。

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当物质发生了变化时,其特性也会发生变化。已经不是原来的特性了。就如变异的铁块,其特性发生变化了,不是原来纯铁的特性了。这些变异物质维持的理也会发生变异,偏离宇宙真正的理。

如果一个宇宙里面的物质都发生了变异,那就和原来的宇宙标准不一样了。从《转法轮》中我们知道,这时候就会把宇宙中存在的特性和里边的物质都要炸光,整个宇宙中的生命完全处于毁灭状态。极高的大觉者按照自己的特性来从新组建宇宙,新组建的宇宙按新的宇宙特性、新的理来行事。没有被炸死的就成了干扰宇宙理的魔了。

当然,我们目前的情况和过去不一样,虽然宇宙发生了变异,也和以前灭的结局不一样了,因为宇宙在正法。在正法当中,旧的宇宙就被同化成新的宇宙了。

正法要从微观上做起才能解决问题。在表面上使铁纯净了,但是微观变异粒子没有改变,变异还是没有根除。宇宙里面后天派生出的变异物质,在正法当中直接就被清除了,从微观上就把它们解体了。风化的物质在微观上就被同化或再造了。被正过法的宇宙里面的物质和特性就是符合法的、同化法的。宇宙里面的理就是宇宙真正的理,而不是变异的假理。

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对自己的小宇宙正法,首先要清除自身的变异,包括变异观念。这些变异观念也是物质存在的。不清除自身的变异,自己的小宇宙也是达不到标准的。当然,这也不是一下就达到的,有一个逐渐纯净的过程。正法先正自己,不断纯净自己,才能肩负起正法弟子的神圣使命。

个人见解,不当之处请指正。

11/13/200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