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恶就是扬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7日】

大法弟子是伟大的,清除邪恶是他的本性和能力,但他的生命并不是为了除恶而存在,他维护的是新宇宙的纯正和美好。当这一点在我心中豁然开朗的时候,我明白了前一段时间我为什么总觉得有点累:我过于执著于邪恶的表现了。师父说过,正法中将使宇宙回归到最美好、最纯净的状态中去,并使将来的宇宙免于以往“成、住、坏、灭”中“灭”的境地,“我们讲度己度人,普度众生,所以法轮他会内旋度己,外旋度人。”(《转法轮》);“也有不好的,不好的我们也要处理。……我这个人不愿意跟人斗,我也犯不上跟他斗。他弄来不好的东西我就清理,清理完了,我就传我的法。”;“除恶是在正法,也是在救度世人与众生”(《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我感到宇宙众生万物无不笼罩在师父的洪大慈悲之中。所以我认为把现在这个时期称作“正与邪”的较量还是不确切,因为“那些所谓的邪恶其实什么也不是”(《正念的作用》)。

正法中大法弟子纯正、慈悲、高尚、光明、智慧、自在、如意、无坚不摧……他有能力并应该为他能力范围之内从微观至宏观所有层次、一切物质正的因素及状态负责,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因为他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法在人间和他自己所在层次的威力和庄严的体现。邪恶并不值得大法弟子为它们而存在。但反过来,任何的松懈都是失职,是对邪恶的滋养,对自己所在这一层法的败坏。

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