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中国人头脑中的怕心

由与家人的一次通话所想到的
净植


【正见网2001年11月16日】

以前跟中国人讲真相时,经常以同一个问题开头。即:别人问:“你怎么来美国几年没回家看看?”或是“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国呀?”我经常借次机会开始讲真相,诸如:“暂时还不打算回去,因为国内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极其残酷,有一些从美国回去的学员都被抓甚至被打。”以前还觉得自己这种不主动提法轮功而是借机开个头是一种很圆融的作法,借这个话题可以让常人知道邪恶是如何迫害学员的。可今天的一件事却让我猛醒。

今天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我开始时陪着他们聊聊天,也谈到诸如我在修炼后的变化等等,他们也听着,轻松地与我交谈。后来,妈妈又说很想我,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立刻条件反射似地说:“我现在怎么能回去呢?国内迫害这么严重,我一回去就会被抓起来的。”我能感觉得到妈妈马上紧张起来了,不敢再谈有关大法的事,连连岔开话题。

后来我忽然意识到,我的话中流露出来的不纯净的信息增加了妈妈的怕心。我反映出来的是一种需要人同情和帮助的弱者的形象,而没有展现出一个坚定地卫护真理、为真理可舍弃生命的伟大的修炼人的伟大。并且无形中给对方造成一种印象,就是邪恶如何的强大,我们如何的害怕。这种方式不仅没有增加她的正义感反而增加了她的怕心。如果我不是着眼于学员遭受迫害之如何残酷,而是重点讲学员如何在这种残酷的迫害中由于正信坚定修炼,以及学员在卫护真理的过程中展现出来的那种大善大忍的伟大境界,我想会抑制妈妈的怕心,升起妈妈心中的正念。

我也发现有些其它的中国人,包括在国内的,从国内来美的代表团,甚至包括海外的华人,也是由于这个怕心,而阻碍了他们了解大法及迫害的真相,错失听闻真相的机会及得法的机缘。甚至是对于得了法的修炼人,由于怕心放弃修炼,甚至走上邪悟。

我感到这个“怕”是旧势力用来控制人的一个很邪恶的工具。同时它也在人间形成了一个很邪恶的场。当你产生怕心时,就在给其市场,供给它物质,滋养它,使它形成一个更大更强的场,它又会反过来更加控制你。当你抑制或者消除怕心时,你就在消弱这个场。当你抑制或者消除怕心时,它也就无法控制你了。

除了怕心外,还有其它的一些变异的观念,都在被邪恶的旧势力安排着、利用着,障碍常人正确认识大法,同时也在破坏大法弟子的修炼。我们“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经文《大法坚不可摧》),也包括从我们自身做起,清除这些变异的观念,邪恶的因素。

我理解,让常人了解残酷的迫害不是最终目的,而是通过这残酷的迫害让常人明辨孰正孰邪,认清邪恶的本质从而清除自己头脑中被邪恶灌输的谎言。同时通过大法弟子在自身遭受迫害的过程中的行为,让常人看到大法弟子大善大忍、坚不可摧的境界,并且通过大法弟子的表现真正看到并敬重大法的伟大,对大法持有一个正念,这样这个人也就得救了。通过我们揭露邪恶、讲清真相,让常人对大法有个正确的认识,帮助常人树立正念,才能使常人真正的得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