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干扰--不受困魔制约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5日】

最近困魔对我及周围的同修的干扰十分明显。表现为,我们总感觉到疲乏困倦,总感到自己睡眠不够,即使每天都能睡上六个小时。晚上早早就困,计划好的晚上学法也难以坚持。自己还会给自己找借口说,困了就睡吧,随其自然,不必太强为。早上炼完功回家,总能听到自己和同修都在说,真困啊,真想再睡一会,哪怕十分钟也好。

长期以来我对魔的干扰总未能建立清醒的认识,发正念时目标不明确,正念和信心不足。

今天早上炼完功以后,我习惯性地默背一遍《论语》和一遍《转法轮》一到九讲的纲要。默背的过程中,困魔使得我主意识模糊。我对自己就说我背完后就去睡一会儿。我的意识不自觉地一直这样听从困魔的安排,意识中一直在贪图睡眠的安逸。困了就要睡觉,这是常人的观念,因此常人受它制约。我为什么毫无反抗地听从它的安排呢?其实我死守着生生世世形成的人的观念,困了就睡。我不自觉要了人的观念,要了舒服,因而被困魔利用和控制。甚至当困魔干扰我同化大法时,我都未产生警惕,听凭安排。我的主意识“神的一面”未起来正法、否定它、排斥它。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中讲到“主意识要强”、“心一定要正”,而我却还抱着常人睡眠的观念不想放弃,从而主意识不强,未能发出强大正念战胜困魔的干扰。实际上,在这个问题上心不正,顺从了常人的理,将自己混同与常人了。这和常人治病就去吃药的道理一样。我要了常人的这层理,它就制约我了。

当我认识清楚了,我的主意识就强大起来。我第一次明确地发出正念:破除我思想中的常人观念,冲破它的束缚;清除困魔干扰,不受它的制约与安排。

几分钟以后,我突破了那种昏昏欲睡的状态,主意识变得十分明确清晰。于是我也就写下这篇短文。

这一次经验让我体悟到:一定要时时抓住和清除所有障碍我的发自人的观念,不受它们的制约,不给魔钻空子、留空间。真正走出人来。

认识不足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