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工作与修炼的一点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3日】

不要太注意别人的感觉,我们就按真实的东西去做,按法的标准衡量,而不是用常人的标准来衡量,常人不喜欢,我们就要将就他们,这不行。我们不应该总是怕,怕别人说我们有政治倾向,怕别人不理解。我们无论做网站还是其它媒体,宗旨是最重要的,我们就是应该要告诉人们,什么是真的,清除他们头脑中那些不好的东西,给他们选择自己的未来的机会,当然我们应该讲方式方法,但不等于我们为了常人理解就放弃我们应该做的,这里有智慧问题。

其实我们都是修炼者,我们与常人不同,我们具有的能力,也许自己不知道,但我们为正法而做,我们不妨发发正念,发挥自己那已具有的能力,也许我们在短时间内可以做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超越我们这个空间去做,你要相信自己有能力,你总认为自己不行,你就给自己设了一道屏障。你看常人都觉得我们就实话实说就行,不要太顾虑别人同不同意,只要符合法理就行,其实常人中那些经验与规则,对于觉者来说,能算什么?我们的弟子原来没有什么经验,不也做了报纸、电台、电视?因为我们不同,不要总把自己混同常人。无求而自得,我们就按师父的要求去做,就行了。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这就是修炼。

我们会遇到一些困难,因为我们还在修,还有要去的东西,所以自然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只要我们用修炼的心态去对待,我们就能处理好。在做的过程中,我们要清除自己思想、语言和行为中变异的东西。

当然我们听听别人的想法与经验对我们做好大法的工作是有利的,因为我们毕竟还在常人中,但我们要时刻明白我们是在修炼,不是工作。

我认为,别看那些话是从常人口中讲出来的,至少对我,我有时认为是一种点化,从中让我更加明确,我们就应该走正我们的路。

以上为自己的一点体会,不妥之处希望能与大家探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