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正念的一点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3日】

(一)

近日对师父赐予的正法口诀“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有了一些新的领悟,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正法之势是极快的,在迅速层层突破着。当某一层的邪恶被全灭后,就会对下一层的生命进行“法正天地,现世现报”。此后如果这一层的一些生命在没有任何高层邪恶的控制下还做着抵触、破坏正法的事,那么它们本身也就是邪恶了。这时就会进行这一层的“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然后再进行下一层的“法正天地,现世现报”……直至法正人间。



(二)

有一段时间,每次双盘发正念时,腿都会钻心地痛、就象打坐的最后几分钟一样,搞得自己要分神忍痛、不能集中精力。后来就单盘发正念,心很静。有一次集体发正念时我又采用了双盘(实际上有爱面子的原因在内),腿仍然很痛。在默念正法口诀前,我告诉自己要用我的一切去铲除三界内破坏大法的一切邪恶,无所不包,无所遗漏。当我念到“我的一切”时,突然心中一震,这一切也包含了忍受腿疼啊!我的心一下子静了下来,腿的疼痛似乎与我无关了,不需分心去忍耐,我的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发正念上。

后来想起师父在《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中说过:“我们这套功双盘这种机制,就像一部机器吧,这个机器齿轮是这么安的,你非要那么安,他就造不出东西来。”我理解单盘与双盘的机制是不同的。由此我体会,在正念同样强的情况下,双盘的威力可能比单盘大,所以邪恶用腿疼来阻止我这么做,而我却让邪恶钻了空子。悟到这一点后,我要求自己在可行的情况下都双盘发正念。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