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知不觉”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3日】

“无所谓”其实也是变异了的“观念”,就其本质而言,它让你干什么事情都“无所谓”,没有责任感,咋一听“无所谓”还以为是对自己的名、利、得失“无所谓”,其实不然,如果一位伟大的修炼者修到这一境界,那也是其本性的表露,更不会被“无所谓”所左右,而是应该归正“无所谓”本身。

“随其自然”也变异了。有部份走上邪悟的人,在那特殊的环境下“随其自然”“逆来顺受”“无可奈何”。使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走上了邪悟而不自知,还觉得自己修得好,悟得高。这一切其实都是不存在的假象,很容易迷惑那些责任感不强的人。认为这一切都是必然的,不可改变的,早就安排好了的,所以任其事态的发展而不自制,也不愿意去制约它、去改变它。而这恰恰是那些变异了的高层旧势力所安排的,也正好是我们大法弟子全盘否定的、被正法的对象。是我们在创造未来美好的一切。

刚写到此,突然发现自己对上段中用到的“不知不觉”这个词又有了新的认识,也引起了我的高度重视。在这漫长的旷宇中,生命都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的发生了变异而不自知,层层层层的生命都是如此,而且还觉得比在其境界之下的生命正,在其之上的又看不见,所以谁都迷在这其中,这个“迷”也贯穿到很高层次。在此我希望那些高层空间的神们,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在这“不知不觉”中干出的无数违背“真、善、忍”宇宙大法的错事,最好能猛醒,重新归正自己及以下各层,同化大法,这是你们唯一的正的选择。

我们在世间修炼的大法弟子,也应警惕这“不知不觉”。好像我们的提高也是在这“不知不觉”中。其实更多的是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放松了严肃对待大法的心、严格用高标准要求自己的行为、炼功中的动作不标准、“正念清除邪恶”(经文《大法坚不可摧》)中的手印变形、思想开小差等等的一切,都是在这“不知不觉”中发生的。只有我们在正法修炼认识到它、归正它,才能不被其所困,那么这一切的一切也就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了,不但干扰不了我们,而且还能被我们所利用。

以上是个人在正法修炼过程中的一点体悟,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写《警惕“不知不觉”》体会有感

当我写完警惕“不知不觉”后,思想也随之升华上来。再学法时,发现自己所悟得太微不足道了,比那苍海一粟还小。本想此稿不发了,觉得自己所悟的又发生了变化,再看已不是原来的认识了。后又想到网上所说,问题巳提出来了,至少可以给同修们交流提供了个交流的话题。在此我也希望广大的同修们多写文章,多提问题大家在网上交流,“互相鼓励,共同精进”(经文《师父致俄罗斯第二期大法法会》)。

2001年11月9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