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互相提醒中想到的

香港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1日】

进入到正法的最后关键时刻,大法弟子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在讲清真相、证实大法的过程中,多学法和向内找,是对洪法工作做得好的保证。

同修之间为了在洪法工作中取得圆融,和对自己及同修间修炼提升,每每遇到问题时都会互相指正,但个别情况下,指出问题的学员往往被认为是向对方推责任,没有向自己心内找,即使同修知道邪恶正在分秒之间找空子钻、企图作出最大的破坏,只是同修修炼的状态不同,每每从对法的理解的点上去坚持己见。

我觉得如果我们只顾达到目的,即使是洪法的工作,如果没有每刻从法的基点去对照,难免会把个人的“私”--自己的执著加进去,而变得不纯,使正法工作和个人修炼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在与同修的交流经验中体会到,每当发觉大家在矛盾中不能过关,除了表面的问题之外,重要的是提出意见时自己的心是否真的不动而单单为了对方着想,还有即使表面上理据是很对的,但是屡次发生在同一同修身上,有可能亦是为提醒同修有什么执著心要去一去。最重要的是,同修间应时刻注意以大法为先,出现的阻碍都应马上清除。

同修工作生活时间紧张,要做大法工作,要做得更好更全面,又不能被魔钻了空子。未来伟大的佛道神,只要时刻审视一下自己,对常人对同修有没有还存在人的执著心,包括喜欢和讨厌,只选简单而不做困难的工作等,当我们想一想师尊的佛恩浩荡,想一想人类世界面临的命运,想一想自己的修炼,向内看看自己的本质,是否符合大法对我们的要求,完全舍弃人的名利情,在正法进程中做到大法弟子所应该做到的,就不会把问题扩大而受到阻碍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