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淡“随其自然”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2日】

以前在个人修炼中我们经常要讲“随其自然”,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在看不清因缘关系的情况下把事情做坏、从而影响自己的修炼和提高。那么这个“自然”究竟是什么呢?其实,在我看来,这“自然”就是宇宙中层层的安排与无形的控制,是高层生命给其以下生命开创的生存条件、生存环境及生存要求,也就是“天法”在这一层次中的反映和体现。低层次上的“自然”实质上是其更高层次生命的意愿。当低层次生命尚不清楚这“自然”后面的真实原因时,“随其自然”也就成了“理所当然”,自然而然了,因为这样才可避免违背更高层次给定下的“理”。所以,对于在迷中的常人和个人修炼而言,就应该“随其自然”。其实对于大法弟子的修炼而言,也是被“安排”了的,但这种“安排”是旧的势力做下的,师父只是在利用这种“安排”来安排大法弟子的路。

那么,我们现在已经走过了个人修炼时期,已是处在法正乾坤,新旧宇宙更替的正法时期,我们应该怎样对待这个“随其自然”呢?宇宙在正法,一切都在发生着根本的改变,一切腐败、变异和不纯都要被正过来,而这一切又正好就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自然”,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能够什么都“随其自然”吗?旧势力的“安排”,在没有被正法之前,都是不符合大法和新宇宙的标准的,必须彻底否定。此时如果还事事遵循“随其自然”的话,就已经是被旧的观念束缚住了,无形中默认了旧势力的“安排”,给他们提供了赖以生存和存在的“土壤”,影响正法。因为现在的“自然”是旧宇宙的理,而未来的“自然”是大法和大法弟子正在开创的。因此,对于目前貌似“自然”的现象、习惯和观念,我们都得用大法来衡量,用我们在法中获得的智慧予以分析、鉴别,找出其“自然”背后的真实原因,用我们神的一面清除它,也就是清除层层旧的、败坏了的高层生命,破除其“安排”所带来的各个层次中的“自然”假象,唤醒被“自然”假象迷惑的生命,从而改变“自然”,开创未来。

此时,若还是心存“随其自然”之念,则不免落入旧势力的圈套之中,人为地抑制了我们神的一面。

个人认识,供大家参考,不对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