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安逸心是正法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德国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0日】

欧洲各国生活优越环境舒适,最容易使人产生“求安逸之心”(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海外弟子得从那种慢慢腐蚀意志滋生怠惰的舒适生活中走出来。

如果我们大家没有了“求安逸之心”,旧势力就失去了得以控制我们从而左右欧洲各国正法进程的基础。

师父告诉我们:“如果你是个修炼得很好的人或者业力很小的人,你看那蚊子到不到你身边来,它咬周围的人,就不咬你。因为你身体没有黑色业力的时候,蚊子就不敢进入这种纯阳的环境。因为有阴性的环境存在蚊子才来的,符合了它,它喜欢了,你的血符合了它的标准它才喜欢喝。”(《法轮佛法(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同理,一个地方之所以邪恶猖獗,是因为这个地方还有邪恶赖以存在的环境基础。去掉这个环境基础,邪恶就将自灭。“求安逸之心”使我们不能很好地去除这个邪恶赖以生存的环境。

安逸心会导致邪悟。千说万道,其目的在于不打破或少影响安逸舒适的生活。上街发传单送报纸?曰:这样做的面积太小,涉及的人少,不如去做媒体工作和向政府部门讲清真相。可是这样的工作要求高难度大,似乎一时也难见成效,不能有一个较大的突破,于是就有一种新的说法:我正在考虑想一个有效的方法。投入少收效大的想法本无可厚非,但如果执著于此,在没有更好办法的前提下以此为借口不去参与那种所谓“费时费力收效小”的工作,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那么就是被安逸心所带动走向邪悟。不可不慎哪!

其实所谓的“费时费力收效小”也只是人的观念。不是我们现在参与正法的形式不多样,办法不好,而是在于邪恶势力对正法进程的抑制和阻碍,造成了工作中的困难。然而,作为正法弟子,我们是彻底否定一切邪恶势力的安排的。如果我们自己的思想里,把邪恶的阻挠与破坏视为理所当然,那么它们就有机可乘。实际上,这个所谓的“理所当然”是旧宇宙的理,是旧势力植入人心中的观念。如果我们同意,我们接受,那么它就存在了。也就是说,这些工作中阻碍的存在是我们允许、我们点头的。那么正法弟子默许的事,它当然有十足的理由存在下去了。就象一个炼功人把消业当成是病,那么病业就能够压进去了。看来根源还在于我们自身。我们一定要从观念中彻底否定阻挠正法的这一切,那就是这种阻挠被消除的开始了。

作为正法弟子,师父让我们现阶段有能力去在另外空间铲除邪恶参与更广泛意义上的正法。这是我们难以言说的殊荣,也是极为难得的机会。当我们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去除安逸心真正去做的时候,就是我们进一步同化大法参与正法履行亘古久远前的誓约,这就是最最伟大的。

以上个人体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五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