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法粒子”的认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0日】

师父在经文《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中说:“经过了这一年以后,我发现大家完全变了,你们没有了原来的那种想法。无论为大法做什么,无论你在干什么,你们都把自己摆到大法当中,没有原来的那种我想要为大法干点什么、我想要如何提高。无论你们做什么,都没有去想自己是在为大法做什么、应该怎么样去为大法做、我怎么样能够为这个法做好,都把自己摆在大法当中,你就象大法中的一个粒子一样,无论干什么自己就应该那样做。”

我发现自己做大法工作时心太急了,说是为了促进同修提高,但却感受到同修对我的戒心,好意不能被接受时,我就该想想自己哪里有漏了,说话口气像说教?指出别人的不足时是否心存善意?有没有显示心?有没有优越感?还是抢着做大法的事?像大法弟子做大法工作吗?我真心向内找并告诫自己在大法中要把棱棱角角收起来,用无私无我的态度去为别人着想,真正把自己视为“大法粒子”。

我体会到“大法粒子”的视角是从大法出来的,那是溶于法中的生命,因此,没有头衔、没有维护个人的利害得失心、全心全意为大法付出、甘心默默无闻、不求名、不求利,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的名字都叫“大法弟子”。

个人浅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