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迷雾(九) 谈寿命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9日】

每当报纸上报导“百岁人瑞”的时候,大家应该是有点羡慕吧!民间很多的祝贺词也表露无遗,如“寿比南山”、“多福多寿”等。记者当然也不忘记满足大家的期待问人瑞的“长生”秘诀,很多医生、书籍也在谈如何藉由饮食与生活习惯来达到长寿的目的,我的理解是:“阎王要你三更死,谁能留人到五更”,命中注定了。

有人说:“好人不长命,坏人老不死”,好多人都深有同感,然而事实不然,那都是人的想像而已,怎么说呢?因为“好人”是大家喜欢的,不对自己产生威胁,而好人平日也是默默行善不显示,因此最不为周遭人注意到。可是一旦“好人”死了,这时他的事迹才广为人知,“爱之欲其生”的心态下就觉得他的寿命太短了。“坏人”是每个人的“眼中钉”,时时刻刻都感受到他的威胁,长期处于不安全感的情况下,就觉得度日如年,在“恨之欲其死”的心态下,就觉得他活得太久了。

其实坏人的寿命通常是比较短的,为什么呢?因为坏人的生活习惯很差,“吃喝嫖赌”、“酒色财气”,身体就在严重磨损;心态上“攻心计”,时时刻刻计算着自己的利益,更想占便宜又怕被人知道、被抓,东躲西藏的。像这样的人在医学观点来看,活不久的!

更进一步来说,造业多的人是在减损自己的福报,同时也在减少自己的阳寿,通过命理就可以知道这一个“天理”是真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