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用智慧去讲清真相”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7日】

目前,所有的正法弟子都在做着讲清真相的事。

师父告诉我们:“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经文《理性》)。既然是用“智慧”去讲真相,就不是凭着头脑的一时发热,就不是蛮干,就不该存有“讲真相就会有危险”或“讲真相就要冒风险”的心理。那是承认了邪恶的迫害,是承认了旧宇宙势力的安排。

那么怎样才是用“智慧”讲清真相呢?因为我们还在常人中,我们要充份利用大法弟子在常人中的能力、才能、有利条件和可以采取的一切方式向世人讲清真相,从中用自己想到的必要方式保护自己,不让邪恶钻了空子。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讲清真相中没有常人所谓的“绝对安全”。(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能考验我们的心性。)所以在用常人的智慧的基础上,我们更应该有对法的正信。因为只有对法的正信,我们才能走向圆满,才能最终开悟、开慧,才能具有真正的大智大慧。也只有正信,我们的正法行为才具备了神的威力,才是正法弟子的正法行为,才不是常人在做正法的事。只有这样我们才是用了我们所在的最高层次一直到常人这一层的所有智慧,那才是正法弟子所用的完整意义上的智慧。 

因为法是从上到下所有层次的圆融,所以只有这样我们才是圆融了法,法也就圆融了我们,我们也因此而“绝对安全”。

个人浅见,不妥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