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回家的路上,大法是根本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6日】

这是一个真实的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一片大森林里赶路。不久我来到一个平坦的山坡,我正想走到山下,可是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这山坡好像有意要把我摔下山去。渐渐地我发现山坡自动变得越来越陡。这时我看到一条貌似下山的路,一个人正向下走,我也想跟着向下走,此时我顺手抓住旁边的一株灌木准备往下走,却让我失望的是它稍一拉就断了。就在我失望之时,我抬头看到了一棵参天大树,直冲云霄,我走过去抱住了大树的一条根准备沿根下走,并且我想我是大法弟子,是伟大的神,“这悬崖陡壁不就是平地吗?”,就这一想,瞬间我发现我就在平地上了,此时一个声音告诉我刚才的那个人被摔死了。我为那人难过之时,我情不自禁地想到“走在回家的路上,大法是根本”啊。

回想起修炼以来的日子,是呀,我们能走到今天不就是在师父和大法看护下走过来的吗?师父为我们舍尽了一切付出了一切,我们只有对师父和大法金刚不动的正信才是回家的根本。邪悟和伪善的旧势力不就是那梦中腐朽的灌木吗,它们自身都难保,怎么还能帮你什么呢?这使我深深体会到师父的话,“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经文《排除干扰》)

正信才有正悟,正悟才能理性地证实大法,破除邪恶,助师正法,才能展现我们在大法中修出来的真理之光,才能化解一切邪恶和不正的一切。“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们的一切和证悟都是大法和师父的慈悲给予,是我们物质和精神的统一和升华,因为“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

在大法修炼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不解的问题,对法还不太理解,此时我们应该意识到一思一念一个现象都是生命存在的表现,都不是偶然的。那一定是自己固有观念的或外来的干扰,在正法时期则还可能有邪恶势力的有意干扰。此时我们不应该对大法有任何疑惑心理,疑惑的本身是对大法不信的因素,就可能是败坏的假理和旧势力的干扰,是我们生命中产生或招来不正因素的根源。佛法是金刚永存的,只能去正一切不正的,怎么能像你想的那样存在问题呢?“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一切都是师父的点化和对我们生命的更新与再造,破除我们不正的因素,而我们法理的明白只是我们对大法坚定正信的结果,我们只是用大法中修出来的正念审视自己周围的一切,破除自己后天形成的观念,找回真正的自己。那时我们将发现我们的不解消散了,换之以我们生命更新部份的正见。

以上是个人浅见,不正之处请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