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正法修炼的再认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7日】

这几天我对正法修炼进行了深思并有了一些重新认识,在此写出来,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我认为正法时期修炼其实就是不断清除自身的变异思想和清除邪恶的旧势力的安排的过程。宇宙中邪恶的旧势力为了阻挡师父正法的进程,从上到下安排了一套系统,其目的是为了毁灭众生。那么如何排除旧势力的安排呢?首先要清醒意识到并及时纠正自己的变异思想才能清醒地识别它。

自从师父的经文《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上告诉了我们可以发正念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正法已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也和大家一起发正念除恶,但是对自身的魔性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其实,师父对如何发正念一开始便做出了明示:“……可以采取静下来5分钟,坐在那儿结印,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就这样想它们死,它们就会被清除,5分钟就管用……”(《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虽然每次都按照去做,但只是当作要领或者是步骤,并没有真正认识到师父讲的话背后真正无比深奥的内涵。现在我才真正认识到修正自己是何等的重要。以前,当思想中出现不好的思想时,总是排斥,但是现在就不行了,应该毫不含糊地立即清除掉,因为逃进三界内的邪恶生命和旧势力正在无孔不入地寻找藏身之处,作为大法弟子绝对不能让其钻空子!特别是有的弟子在家庭矛盾中,没有认识到它的严重性,“人为地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精进要旨》“道法”)其实这都是我们自身没有修好而造成的,不只是“魔的干扰“一句就完事的,应该想想是不是由于自身的魔性而使其钻了空子了呢?当同修善意指出时,有的还表现出怕别人知道的心理,其实这都是变异的思想,怕曝光的应该是那些魔性和邪恶的生命,作为大法弟子应该堂堂正正地面对自己的不足,并且毫不犹豫地连根拔起,丝毫不能留情,更不应该逃避。当同修之间在发现了对方的不足与不符合大法的要求时,都应该直言不讳地善意地讲出来, 师父曾讲过看到别人的不好的地方时,应该告诉他,我们不是为别着别人的人吗?我认识到了在正法时期这句话的更深的内涵,因为每个大法弟子的纯正与否都直接影响到他那一境界或体系以至于他那一境界或体系以下的所有众生。

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修正自己,去掉所有的不纯,包括在曾经在各个层次、境界和千百年来形成的各种变异思想,当我们纯正到达到法对我们各自的标准要求时,我们的每一念都会体现出“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的伟大威力,那必将是法正人间之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