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与“求安逸之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6日】

我通过修炼发现,“疲劳”这个干扰大法弟子的神,它的境界很低,颗粒很粗,力量并不大,就象一层灰尘,但它能给人带来一种麻钝钝的感觉。而真正在正法中起破坏作用的是“求安逸之心”(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个“求安逸之心”贯穿很高层次,代表着不愿意同化大法的那么一种旧势力,在人间表现为那种不愿意为大法付出的惰性。即使很精进的弟子也不同程度地受这个“求安逸之心”的影响。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夜深人静之时,是去睡觉呢?还是多读读法,多做一点大法工作,多炼炼功,或发正念,这一挑战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

“疲劳”和“求安逸之心”总是相伴而来,“疲劳”在外干扰,“求安逸之心”在内腐蚀大法弟子的正念。首先是那种麻钝钝的感觉,那种粗颗粒的物质落上来,然后“求安逸之心”就从内部驱动你去睡觉,去休息。“休息就是睡觉” 这一人的观念也被它利用来干扰。此时你是把自己当作一个神相信师父说的“修炼是最好的休息。能达到你睡觉都达不到的休息”(《法轮佛法(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 》)呢,还是把自己当作一个人符合人的理去睡觉呢?

我体会到真正难是难在用正念和内心的“求安逸之心”的较量上,而疲劳只是一个外因。因为你在进一步向内心突破自我,正高层变异,提高层次,所以就是最难的。一旦内心得到突破,外边的“疲劳”就象浮尘一样被瞬间抖落在脚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