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0日】

经常可以从某个少年嘴里听到:“我和我妈或我爸有代沟,他们太不理解我了,他们真是老土,他们跟不上时代,等等等等”。我认为这种观念的产生也是外星人为了破坏人类古老的传统而安排的。

老一代的人一般都有一个比较正统的观念,如对神佛的信仰,相信善恶有报。师尊在讲法中说:“德是一种白色物质,它可不是象我们过去所认为的是人精神的东西,人在意识形态中的东西,它完全是一种物质存在,所以过去老人讲积德呀,损德呀,那话说得太对了。”(《转法轮》)我想如果老一代和年轻的一代一直能保持沟通,按照传统的观念生存,今天的人类社会也不见得会如此得道德低下,那么那些变异的观念也不会这样多。但如果是这样的话,外星人就达不到他们的目的了。所以为了隔开上一辈和下一辈的沟通,外星人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的稀奇古怪的东西,利用人的好奇心、魔性使人着迷,但因为老一辈往往都有一个古老的传统,所以对那些东西不太感兴趣,但年轻的一代就不同,因为年轻,所以对什么东西都好奇,所以往往容易被吸引,但这些东西是变异的,当看到下一代对这些东西感兴趣时,老一辈的往往会阻止,那么矛盾就会产生了,一开始的时候,也许老一辈能阻止得了,因为孩子以前还是听大人的话的,可是如果这样外星人不就达不到他们的目的了吗?于是他们创造出更加新奇的东西,引诱年轻的人上当,再编造出代沟这种观念阻止老一代和新一代的沟通。当老一代再阻止的时候,年轻的一代终于有了借口:“你我之间有代沟,我无法和你沟通!”年轻的一代不再去想老一代说的是否是正确的,不再去想自己做的是否是不对的了,在他们的思想里他们和老一辈无法沟通、老一辈是土,他们是新潮。

代沟,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将古老的文明拒之门外,变异的观念、变异的思想开始占据人们的头脑。面对这些,老一辈无能为力了,一方面是说了作用也不大,另一方面他们也被代沟这两个字给障碍住了,认为真的是自己跟不上发展,更有甚者,也开始和年轻人一代尝试起新潮……

我想未来的社会是没有代沟这种观念的,老一代和下一代一定会沟通无阻,不会让古老的传统、文明消失,因为那才是真正维持人类的根本原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