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4日】

前日与一个常人朋友聊天,说到我每天忙着学法炼功,做讲清真相的事,每天很晚才睡觉,他忍不住问了一句:“那你平时有什么娱乐活动?”我听了一愣,随后答到:“你不知道,当我每次炼功时,那种美妙与快乐是无法形容的,那种来自心底的幸福感是那么踏实,那是一种源源不断的不尽的幸福。以前没炼功的时候,象原来在大学开舞会跳舞吧,是,当时是快乐,可舞会一结束,那种短暂的快乐就逝去了,再也抓不回来了。”

我不知道他听明白了没有,现在想想我也没有答得很好。

自从修炼以来,再也想不起来去参加什么舞会呀,去哪旅游呀,看什么电影呀的,这些常人的娱乐方式对于一个修炼人来说已是多余和微不足道的,即使有时间,也不会把它花在娱乐上。因为我得到了这世上最最珍贵的法轮大法,我的生命从此有了真正的意义,每时每刻我都被无比的幸福和快乐拥抱着。我不需要用那些外在的方式去让自己“乐”起来。我是天下最最快乐的人。我相信所有修炼法轮大法的人都会这么说。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物质的依赖与追求、对生命本来意义的遗忘,使得人们活得越来越累、越来越苦,非得通过“娱乐”才能找到快乐的感觉。同时,这些娱乐又被各种现代的形式和理念所包装,标榜着社会进步、生活的品位与质量。人们逐渐认同了这一点,就是“花钱买快乐”。那些没钱的人和没有花钱去买快乐的人就好象活得很可怜。于是乎,现代生活的标志之一就是,每逢周末及假日,人们大包小裹,忍受路途奔波劳苦,蜂拥到各个旅游胜地,去接近自然,享受阳光,体会家庭的亲情;假日结束后,人们捧着照片,看着录像,去回味那短暂的回归自然的幸福快乐。孰不知,现代人辛辛苦苦追求来的高品位高质量的生活方式,让古人的一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就概括了。

现代人真是活得很可怜,可怜到非得通过“娱”才能“乐”起来,“人之幸福,在于心之幸福”,这是常人的话,可现在很多人已经不愿去体会其中真正的涵义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