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保持正念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5日】

10月13日至21日参加欧洲正法行,在英国的一点个人体悟。

出发前得知英国天气已变冷且经常下着雨,到达后天气却变好了。

第一天我们在伦敦游行,走在大马路上学员高高举着“法轮大法”、“SOS”、“江xx集团停止镇压法轮功”、“释放赵明”等横幅、看板向广大的英国人民讲清真象,每一步都是坚定的步伐,每一步都是坚定的正念,每一步都默念正法口诀“法正乾坤,邪恶全灭”。在这和平、宁静充满正念的场中,很多英国人停下脚步、驻足观看,有的人主动索取真象资料,有的人看完资料后对我们竖起大姆指。之后我们在鸽子广场举行记者会、集体炼功洪法、讲清真象,也是很多人围观,他们想了解法轮功、想了解中国政府为什么要镇压法轮功。我知道善良的人们己经开始明了法轮功真象,也就奠定他们未来美好的基础。这一天除一小部份时间下毛毛雨外,天气阴天。

第二天我们在英国国会大楼前草坪集体炼功洪法讲清真象,天气出奇的好,暖暖的太阳据说在此时的英国是少见了。集体炼功后分二组活动,我们这一组先走路去中国城弘法,沿途派发大法资料,经过昨天游行后,更多人想了解真象,携带的资料很快就发完。回来后,接着要炼静功。这时,天气突然变了,天空开始下起毛毛雨,有人穿雨衣,有的人没有穿雨衣。我们开始炼静功,雨愈下愈大了,大家不为天气所动,接着有人喊“雨愈下愈大了,起来穿雨衣”,第二次喊“雨愈下愈大了,起来穿雨衣”,大家继续炼着功,突然炼功音乐停止了,因为雨愈下愈大,有的人没穿雨衣,出门在外淋湿不方便,等雨小了再炼,我的心动了就停止炼功,其实这时衣服己经湿了。

“因为这个邪恶的势力,从上到下贯穿下来,每个层次不落的在干扰正法。”(《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每一次的大法活动,在人的空间表现形式是洪法、讲清真象,在另外空间却是正与邪的激战。表面上是下雨,其实是邪恶势力的干扰,不管有没有穿雨衣,怎能因为下雨就停止炼功呢?迅速认识到不足,正念不够坚定,静下心来发正念、重新开始炼静功。同样地,开始是下毛毛雨,接着雨愈下愈大,我知道这是考验,没有动,继续炼着功,很快地雨就变小有一阵没一阵的然后停掉。

再向内找,下雨时明知道要坚持到最后,衣服湿透了仍继续炼着功,为何在炼功音乐停止后,虽然不想但也就停止炼功呢?“这对正法来说与一般修炼是截然不同的。眼下针对邪恶的迫害,大法弟子的讲清真相中,有的学员也在看别人。在魔难面前如何做,都得自己去悟。”(《路》)我悟到,在正法活动中要时刻保持住正念,不可因为前面活动的顺利(如派发资料顺利,甚至有了欢喜心)而松懈了正念,更不可受外来因素的干扰(如下雨、炼功音乐停止)而改变自己的行为。在这邪恶垂死挣扎的紧要关头,真的要时时刻刻保持住正念,才不会被邪恶钻了空子,进而正面清除邪恶。

以上为个人体悟,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