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正自己的正法之路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4日】

修炼两年半以来,同修中无论别人悟得再高,做得再好,自己只当做勉励自己精进的参考,从不随意附和或不假思索地同意而跟着去做,知道如果自己不先在法上过一遍,那就是盲从;而同样地,别人无论说我悟得多高,说我做得多好,自己也不曾为此动心,因为伟大的宇宙理大得无边无际,在师父急速前进的正法进程中,自己在修炼过程中所悟到的,所做的,往往只是一个过程和阶段,只有守住心性,往前看,跟着大法,跟着师父往前走,才能跟上进程。我深深体会到要走正这条正法之路,必须在法上理性地、独立地去正悟,才能修出对大法、对师父真正的坚定;才算是严肃地对大法、对学员、对自己的修炼负责。在人世遇到任何人及事,若不能首先把大法的原则做为衡量一切的唯一标准,或是松懈,或是怠惰而不能在法上独立的思考,非理性地附和别人,把同修悟的当做自己的悟,自己在修炼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去找同修问答案的时间多于自己学法和独立在法上思考的时间(虽然许多人说是找同修“交流”,但是多半只是在问别人的答案,而非真正地在法上互相交流自己在法上的认识),这是对正法修炼的不够严肃。

虽然有时这条路走得辛苦,跌跌撞撞地悟着和实修着,但是身为大法弟子不能为证悟到的一切抹黑,自己确实是明明白白地独立思考后真正决定要修大法的,决定要遵照这个法去做,决定要跟着师父走的,所以无论是同修所悟到所做的,或是一般常人所说或是企图影响的,都不会动了自己的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唯有在法上修出真正的理性,才能金刚不动地继续走正自己的正法之路,做个够格跟师父回家的大法弟子。

“一个大法弟子所走的路就是一部辉煌的历史,这部历史一定是自己证悟所开创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