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符合常人状态”的理解

净植


【正见网2001年11月03日】

“符合常人状态”并不是符合常人,不是符合常人的观念、常人的思维方式。如果思想境界跟常人一样,那已经不是修炼的人了。我们在修炼的过程中自身还存在不纯,如果不能正确地认识“符合常人状态”的问题,就很容易陷入常人的思想框框中,在洪法讲真相中用人的观念障碍自己,陷入常人的假理,这个不能做,那个常人不能理解,等等,岂不知已经落入常人的套套里,跟常人一个水平了。如果站在人的基点上做事,那只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而已。

我们是大法修炼者,是正法弟子。我们应该在纯正自身的同时去纠正一切不正的,包括人类这一层的变异。扎根于大法,站在法的基点上做事,我们就会带有法的无边威力,如意运用大法赋予我们的无量智慧,真正地开创全新的符合法的标准的一切。

我们应该充分发挥我们神的一面的威力,在我们达到的境界中的状态下做事。时时存正念,人的表面的观念、业力就会被抑制,被去除,神的一面就会展现。一念之差,人神之别。

我理解没有“符合常人状态”,是由于对法的认识不足或者抱着什么执著心,而在常人社会中表现出来一些不合常理的行为。例如由于欢喜心表现失常,神神叨叨的;或者受以前修道形式的影响,不修边幅,邋邋遢遢的;或者强为地想放下什么执著心,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或者只想修炼,不好好做工作,不好好学习,对家里人也漠不关心,等等。

我们就是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修炼直指人心,在表面上和常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状态没有多大区别,但是我们的心性是在不断升华的。我们修炼不是去掉在常人中的表面的东西,钱财、物质利益、亲朋关系,等等,而是去掉我们执著的人心,是内在的改变。

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谈到的:“他在修炼过程当中,他所有的分子细胞虽然被高能量物质代替了,可是那个原子是有排列程序的,分子、原子核的排列程序没有发生变化。细胞的分子排列程序就是那样一个状态,摸上去是软的;骨头的分子排列程序密度要大,摸上去是硬的;血液的分子密度就非常小,它就是液体。常人从表面上看不出你的变化来,它的分子细胞还保持着原来那样一种结构和排列程序,它的结构没有发生变化,可是它里边的能量发生改变了。”

“符合常人状态”内涵很深。我们只有深入理解好法,走出人的观念,才能正确认识并真正做到“符合常人状态”。

个人理解。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