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点醒我去争斗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0月18日】

师父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最近通过一件小事,体会到一念带来的差异,对修去争斗心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人与人的缘有善有恶,人与组织是否也有缘这回事呢?感觉我和联通公司之间的是一种恶缘。一直觉的联通的热线服务非常差。以往办理电话及宽带业务时,都是由于该公司热线人员提供了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信息,造成选择失当。停办业务的手续本就麻烦,该公司热线又不提供营业厅的联系方式、附近路标和营业时间,害的我白跑了几趟,对这个服务商很反感。

阴错阳差,9月份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又使用了联通的电话卡,是服务套餐,每月超出部分需补交费用。9月当月上网流量和电话都很少,月底短信查询服务费用,回复是8月份需补缴65元。我一下就急了,心想:9月才买的卡,8月就要开始交费用!?而且手机从九月下旬开始上不了网也无法打和接电话,怀疑是被停机了。“新仇旧恨”,觉的又要和他们好好理论一番了。

走到营业厅门口,心中闪过一念:“我是来吵架的吗?不可以。一个大法弟子怎么能用吵架解决问题呢?要平心静气地跟人家说。”于是礼貌地询问是否被停机,以及如何补交费用。服务人员查询后答复未停机(后来发现是我家没有信号),9月补交费用是八块多,而不是先前短信查到的几十元,也没有8月份的费用。

事后我是这样悟的:可能是我进门时的一念,使情况比自己预期的要好一些。师父利用这件小事是在点醒我去掉争斗心。

我做事容易急躁、有时得理不让人。对我来说,争斗心不光体现在这件小事上,而是体现在自己工作生活中很多方面,而且影响也比较大。最明显的是遇到对自己不公的人或事时未能正念对待,有时用常人的办法解决,如要求赔偿,或辞去工作。这些做法影响了在工作环境中讲真相,有的也给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了麻烦。

师父说过:“人的修炼,就是最大放弃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为什么这件事情看这么重?是因为你在头脑中所想的、所执著的、所看重的这件事情就是一堵墙,是离不开人的一堵墙。我叫你每一念,都逐渐的脱离人成为神的状态。而你的每一念都牵挂、拴在人这儿离不开它。就象那个船一样,它要起航,它的缆线都拴在码头上,拴了许许多多根,你要不解下来你就走不了。”(《新西兰法会讲法》)个人体会,在个人修炼阶段,执著心挡住的是修炼者个人提高;正法阶段,执著心挡住的直接就是众生得救。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讲真相救人,不能因为自己争斗心不去,任性而为,不做师父要求做的事,而去符合旧势力的安排。我必须修去争斗心等执著,归正自己,时时提醒自己按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联络以往同事,争取机会讲真相,尽量弥补损失,完成自己的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