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与怕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31日】

我曾经是一个非常胆小怕事的人。在这两年多里,如果心中没有对大法的强大正信正念,我是很难走到今天的。

我为自己修炼至今仍然有怕心而苦恼,为了去怕心,我是强为地一直在往前走,所以时常感到心里很累、很苦。直到今天,在学法时,法突然令我受到启悟,我立即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

师父说:“因为你一害怕,就是恐惧心,那不是执著心吗?你的执著心一出来,不得去你的执著心吗?越害怕,就越象病似的,非得把你这个心去掉不可,让你接受这次教训,从而去掉恐惧心,提高上来。”(《转法轮》) 为什么要去掉“怕是病”的心呢?因为“怕是病也是执著心,同样会给你带来麻烦。”“炼功人你老认为它是病,实际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进去。”(《转法轮》) 我突然悟到:邪恶旧势力安排的对大法与大法弟子的考验,人中败类对坚持奉行“真、善、忍”的好人进行的种种残酷迫害,都是邪恶生命偏离了“真、善、忍”宇宙特性后的“病”变!我们如果“害怕”有“病”,不就是在接受“病”的存在,承认“病”的存在了吗?那不就是在“求得病”吗?如果产生“求得病”的不健康心理状态,“那病就能压进去”,这不等于是自己在人为地招致麻烦吗?

我悟到:心有执著就是心灵不够健康。大法弟子是应该“去掉一切执著”的。“怕心”是留给邪恶向我们迫害的机会,因为“其实邪恶所干的一切,都是在你们还没放下的执著与怕心中下手”(经文《去掉最后的执著》)。我坚信:大法神奇的力量已经给了我一个无病的身体,大法也同样会让我的心灵归于健康!“法能破一切执著”(《排除干扰》),只有大法才可以造就一个全新的自我,我的心在法中融化,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与快乐。

师父教导我们:“我们做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转法轮》) 我悟到:邪恶并不可怕。因为我是主佛的弟子,任何邪恶都不配接近我、考验我。我是正法弟子,师父赐予我们神圣的正法口诀“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会令另外空间的邪恶见之即化,等待它们的只能是彻底地从宇宙中被清除!

以上仅是我在一个修炼层次中的一点体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