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

德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31日】

少时常听人家说:“这人有良心,这人没良心。”初时以为这个良心是指良好的心,人有良心即为好心人也。入学后从书本上得知儒家大师认为这个良心指善心,仁义之心。这时我以为良心是可以从道德经典中学来。及后又听人家说:“这人良心发现,不再作恶了。”这里我找到一个疑问,为什么良心是发现的而不是学好或改善的呢?这个疑问在我成长中慢慢的淡忘了。

到外国后,在外语中找到良心这个词,如德文的Gewissen跟英法文中的Conscience,我问了很多外国人这个良心是指什么?是如何学来的?没有人能给我一个很好的回答,大都说这个良心是天生的吧。

自从学了法轮大法后,才知道人的好坏标准,就在大法的特性“真、善、忍”上,这个疑问我才找到答案。我悟到人人都有这个良心,它实质上是与生俱来的。人有知的一面和不知的一面。知的一面即这个良心,它是直接同化宇宙大法的特性“真、善、忍”。它是不会变坏和不需改善的。随着历史的进程,旧的势力及变异了的高层的生命,带给人类变异的思想和观念,把这个良心埋没了。人在没有良心的情况下,也就失去了好坏的标准,渐渐远离“真、善、忍”的先天本性;恶势力或坏的观念支配人的不知的一面,人正过着不道德的生活而不自知。

一本《转法轮》打动多少人心,它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力量?因为它能够使你发现已埋没很久的良心,和使你的道德回升;在低层次成为好人,在高层次成为修炼者。“真、善、忍”正是全书的内涵。

末法时期,神不再管人及不把人当为人,正因为人已经没有这个良心,无恶不作,天地不容,人将偿还他的恶业而接近危险的地步。作为法轮大法的修炼者,本着救度世人的善念,利用各种途径出来洪法,讲清真象,让更多人看到或听到“真、善、忍”这三个字,使其良心发现,这是功德无量之事。

古人常保道德心,故能做出这两个隐含天机的字。愿天下人良心发现,修心向善,返本归真;并望国内政府官员不要做一个没良心的父母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