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时间的一点理解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30日】

对三界内变异的神“想象”、“疲劳”干扰正法深有体会,而对“时间”如何破坏正法理解得很模糊,看了同修的文章,很受启发,站在大法的基点上衡量,自己有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大家交流,不妥之处请指正。

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日出日落,四季更迭。时间在给人一种紧迫感的同时,也会因为它的循环往复,使人产生麻木、懈怠和幻想:明天太阳照常升起,慢慢来吧。其实,时间正是利用这两种形式拖住我们。时间的紧迫感叫你紧张、慌乱、焦躁、情绪化、不理智、什么都想做又什么也做不成;时间的周而复始叫你不知不觉中放松自己、消磨你的意志,使你渐渐脱离正法大局,拖你掉队。

举一个例子。我们单位的书记和我谈过两次,他是常人中比较开明的人,用他的话说:“我们可以求同存异,法轮功的事今天不能谈,也许明天就可以谈了,那我们就明天再谈。我能帮你做什么?”我说:“我要求恢复工作,工作是我的权利(我因为讲真相被非法判劳教),这样对待我是不公正的,我的信仰没有错,‘真、善、忍’没有错。”我当时想的是利用工作的便利接触更多的人,更好地讲清真相,同时纠正人们认为修炼法轮功就必定会失去工作的错误观念。他答应了,后来还真给我安排了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被工作缠住了,学法、做真相工作的时间越来越少,整个人好像被时间控制着,不由自主。又想多做正法的事,又有忙不完的工作,搞得每天疲惫不堪,心急如焚。当我发现情况不对后,马上纠正自己,推掉不必要的事,每天静心学法,很快恢复正常。一番思考后,我发现险些上了时间的当。果然,第二次和书记谈话时,他说:“时间会改变一切,慢慢你就会淡忘那一切。”他的话更加点醒我:时间是一贴腐蚀剂,它会在你不经意间消磨你的意志。不管是出于什么考虑,单位书记是想用工作分散我的注意力,用时间削弱我修炼的意志,拖垮我。不是时间会改变一切,而是一切都将在正法中随时间的流逝而改变,但是被改变的只能是不正的一切,其中包括变异了的时间。

大法弟子的意志是超越不同层次时间的,不但不受三界内时间的制约,反而应该能够运用它更好地为正法服务。至于如何运用我还没有具体体会,这里只是提出一个想法,供同修思考。我想良好的状态应该是身在时间中,心在时间外,不执著,超越时间的神没有人的时间的概念,内心永远静如止水,不急不燥,精进不止,真正做到:“…… 无论天塌地陷、邪恶疯狂迫害、生死攸关时,还能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人类社会中的任何事都干扰不了修炼路上的步伐。”(师父经文:《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