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除恶不要有漏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28日】

刚刚去同修处联系,结果发现同修出事了,这对我震动很大,除了我们自己行为有漏,被旧势力钻空子以外,是不是我们的思想还有其他漏洞?为什么在我们把心摆正,坚持正念除恶时,有些常人还会这么轻易地被邪恶控制利用?在回来的路上,我想了许多。

我发现我在发正念上有一个很大的漏洞,就是只重视“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不重视“法正天地,现世现报”。我一直认为,邪恶的旧势力是控制常人的根本,我们只要坚持铲除旧势力,常人本性的一面就能明白过来,出于慈悲,不一定非让常人在经过痛苦的教训后才明白过来。这就是有漏。

法理是严肃的,容不得人的什么观念先去衡量一下再去实行,做不到,就是有漏,怎么能用人的思想去衡量宇宙的大法呢?

难道高层旧势力是邪恶,低层败坏的不可救药的生命就不是邪恶了吗?旧势力本身就是从上到下层层贯穿下来的邪恶,难道只把最高的清除了就行了吗?那低层的就不管了吗?慈悲于人是因为人还有明白的那一面,还有被挽救的可能,当然这是绝大多数人。那么有的人已败坏得不可救药,甚至成了旧势力贯穿到常人社会的那个邪恶的本身了,那就一定要坚决清除。

所以我们正念除恶一定不要有漏,同时我也更加深深感到了大法的严肃性。

以上是个人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