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28日】

在遇到挫折时,放下心来,冷静地向内看看自己,会看到很多问题。真正冷静下来看问题,会觉得就象身不在其中一样,很平静地注视着一切,就象天上无数佛道神从外面看这个世界的眼光一样。

我深深地感到,大法的法理亘古不变,无时无刻不在衡量里面的众生。每个众生按照着既定的路生活着,只有在这个正法时期,才真正体现出他们心性的真正位置。而真正不受哪一层法理的表现所限制、能真正看清楚的,只有师父,而摆放众生的,是大法。

现在,大法已经圆满了一切,“威德是伟大而永恒的”(经文《走向圆满》)。高层正过法的生命,看低层正在正法的地方,从那一层次的法理的角度来看,也能做到真正身不在其中的“静观”。

那么我们现在的情况,我悟到我们都在大法中摆放着自己的位置,天上都在看着地上众生在大法中的表现。但是,大法弟子的表现是在助师正法中修炼,随着心性的越来越高,助师正法的事情也做得越来越好,就是在不断地把自己摆在当之无愧的更高的位置上,同时,帮助世人重新摆放自己的位置,在正法结束之前,努力帮他们把自己最后的位置摆正。表面的付出,实际是得到,根本上是师父给我们机会在正法中修炼,是师父在正法中挽救众生,同时给我们机会在正法中熔炼,那么相应的标准就要最高、最严格。

虽然实际如此,但我们修炼中不该多想这些,助师正法、讲请真相、正念除恶、挽救世人,不断做得更好才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和纯正的心念。

那么,我们在已经成就的一切伟大中继续最后的正法修炼,又有什么理由不向内找呢?大法圆融了一切,最后的留下的这一点,就是我们要在正法中做到圆融坚实、金刚不破。师父说,剩下的时间是留给众弟子的。我开始表面地认为,不能师父都做了,弟子也要做一些,方能配得上大法弟子的称号,又认为,大法弟子在最低层次,所以,叫大法弟子助师发正念正三界。现在明白一些了,师父慈悲延续的分分秒秒,不是表面上给大法弟子在正法中多修炼,多积累大法的威德这样一种表面理解;而是一切已经圆满,只等大法弟子在正法中整体圆满,就是最后的突破了。

为此,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向内找呢?我看到自己的怕心,看到弟子间的矛盾,看到种种魔在我们身边做最后的干扰,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向内找呢?高层生命在高处静观,看大法弟子如何最后圆满大法的威德,如何在人间、天上为宇宙树立一部伟大而永恒的法,秉承这一切,我们怎能不静下心来,时时向内找呢?师父告诉我们,“必须得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这一切是留给未来的,那么留给未来的参照应该是大法弟子在做大法的事,又怎能是常人在做事呢?时时静下心来,向内找,用大法来衡量,保持勇猛精进的修炼状态,再去做正法的事,才是大法弟子在做大法的事,那样精进的大法弟子,做事又怎能做不好呢?

以上是个人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