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无私 金刚无漏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29日】

随手写下这个标题,是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正法弟子?

第一次有所了悟是脑海中显现出的一幕:弟子们坐在云头上,快乐地帮师父做事;那是我们生命应该在的地方--纯正、清灵、无私、善良。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种生命深处的快乐,完全的给予,与天地浑然一体,一切都在法中。我为此感动莫名。那时刚刚说要向华人讲清真相,我想也没想就提着报纸去中国城挨家挨户地送。

报纸发了一年多了,曾经一度忘了当初悟到的这一幕状态,有时不知不觉地陷到“做事”的状态中去。隐隐约约地想着“这事没什么新鲜的,我都干过了”,“那事先就这样吧,我只能做到这份儿上了。”形形色色的不纯,不一而足。直到一天要给正见网写文章了,一落笔就觉得不对劲了:怎么满纸都是变异的东西?再读经文《李洪志师父在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时,才惊见这一句中的“个人修炼”一词:“在这件事情上,他们也充分地表现出了他们偏离法后心性所在的位置,充分地暴露了他们不纯的一面,所以才使有些事情出现了许许多多不应该出现的和各种干扰,这和我们今天个人修炼的学员心性表现极其相似。”是不是也就是说唯有正法弟子才能真正达到“纯正无私”,任何变异的、偏离法的生命都不行,个人修炼更不足以达到这样的纯正,唯有正法中修出的生命才能彻底地、完全地、真正地无私和无漏。

金刚无漏是另外的一面。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开篇就是“大法弟子不能做到维护大法的作用是无法圆满的”。“做到”,“做到”,一定是做到位的,做到家的,做得“好”的。而且近来越来越觉得维护大法是时时刻刻的,贯穿在每一思每一念之间,那种力量是愈来愈绵绵不断,细密无敌。就好象《转法轮》中讲的“我们一般炼功的人,刚刚长功的人,发出的能量颗粒很粗,有间隙,密度不大,所以威力很小。等到层次越高的时候,其能量密度比一般水分子还要超过百倍、千倍、亿倍,都有可能的。因为层次越高,它的密度越大、越细腻,威力越大。”其实“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我的体会就是心到位念到位才能“做到位”。金刚之势力可排山。这些早已不是什么个人不个人,我不我的问题了,甚至是超越了“无私”的又一层天,因为已经无有我,何来私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