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感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24日】

离家有八个多月了,虽然一直在做着正法的事情,但总觉得有漏,最近就更加明显:身边的机器一再出现问题,我凭着在常人中掌握的技能与思维逻辑分析,想着各种解决办法。修好时欢喜心、显示心不自觉地显露出来,修不好时烦燥、混乱、不理智都上来了。弄得一团糟。

显示器故障真的严重了,时而死机,灰屏……。送去修理?电路故障?电容?还是集成块呢?……

整个资料点的事情都被耽搁了,与此同时又有许多常人的事情穿插其中。不对劲啊!这是怎么了?虽然也知道是魔的破坏、干扰,也知道发正念,可是自已做起来就是不行。

冷静下来发现了问题的根本--信,还是不信?

正信

对法还是没有正信,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西医看不好了到中医去看,中医也看不好了,什么偏方也看不好了,这回他想起气功来了。”(《转法轮》)我觉得这话说的就是我,总是用人的思维来看待问题,用变异科学观念来看待问题。

师父曾说过,科学是一个宗教。是啊,为什么就不能破除人的观念呢?为什么还在用常人中所学的科学来解决问题呢?为什么不用功能来解决问题呢?那你不就是个人吗?

师父曾说:“……修了千儿八百年了,还不够一个小指头捻的。……”(《转法轮》),但是一个机器,它又没有修炼,出了点故障,为什么不用功能修好呢?不就是改变一下它的分子结构,让它达到最佳状态吗?这对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来说很难吗?

新 生

正法传,
万魔拦,
度众生,
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

一九九八年九月七日


我觉得这个“观念转”非常重要!应该有时刻放下生死的正信,时刻用功能来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因为功能就是我们的本能,就像我们的手和脚一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