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的严肃性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22日】

师尊早就讲过,修大法是世上最严肃的事。以前只认识到要真修才能圆满,近来学习了师尊新经文,才深刻认识到得法弟子要是不能圆满,等待他们的是什么。

修炼人为谁存在,为谁负责?个人修炼时,我们为我们自己而存在,为我们的生命的永远而负责。当我们修成觉者时,我们就为自己世界的众生而存在,为他们负责。而我们今日的正法弟子,不同于以往的修炼人,我们是代表着自己先天所在宇宙体系而来到人间得法的,修好我们自己,圆满随师还,关系着我们天体所有众生的未来。如果一个学员没修成,那他世界的众生怎么办?

作为同修,我们能袖手旁观吗?让已得法的学员从邪悟中回归到正法正觉中来,是我们每个正法弟子的责任,从某种角度上说,这比跟常人讲清真相意义更深远也更紧迫。因为正法时期一结束,当初的誓言就要兑现,没实现自己誓言的,等待他们的是什么,这不让人痛心吗?修炼的严肃性就在于它不是常人中的一种选择,可做可不做,一旦修炼,就应勇猛精进,直至圆满,“回首如看修正法,
停于半天难得度。”(《洪吟》“登泰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