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十个月的小诗诗懂得了“真”学会了“忍”

悉尼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21日】

小诗诗才一岁十个月,从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观察、留意身边发生的事,大人说的话,甚至于大人的一举一动。小诗诗非常好学,早早就学会了26个英文字母和10个数字。

小诗诗平常都是由婆婆带的,婆婆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小诗诗非常喜欢和婆婆在一起。婆婆不但教小诗诗学习、认字,还教小诗诗明白很多道理。小诗诗很少象一般的小孩那样撒娇,或是在得不到什么时又哭又闹的。如果大人把道理给她解释清楚,她都能接受。

一天晚上,婆婆要离开两天,看着婆婆拿起了行李走向门口,小诗诗也马上明白了要发生什么事,急着跑过去拉着婆婆的衣服,不让婆婆走。小诗诗的妈妈怕小诗诗会哭,赶紧过去抱起小诗诗说:“婆婆不走了,婆婆不走了”,并叫婆婆回到房间里去,等把小诗诗哄到别的地方,婆婆才悄悄地离开。婆婆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往楼梯走去,小诗诗也被抱着送婆婆到了楼下,看着婆婆离去,小诗诗泪水几乎流了出来,但是还是忍住了没有哭出来。等婆婆到了住处,电话铃就响了,电话里传来了小诗诗的声音,小诗诗带着儿音跟婆婆说:“婆婆,小诗诗乖乖,小诗诗要睡觉觉了”。

后来婆婆对小诗诗的妈妈讲,对小孩教育,不能够骗。得和他说真话。你骗他多了,他以后再也不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大人再说什么他也不当一回事了,那就没法教育了。

从这件事使我想到了当今小孩的教育问题。很多家长都说现在的孩子很难教,现在小孩子都很刁蛮,象小皇帝一样。但是他们没有想到这责任就在大人身上。师父说:“人就像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精進要旨》“溶于法中”)。小孩子出生到世上来,在表面这一层是没有常人不好的观念的,他是非常纯净的。而在当今社会很多家长却在不知不觉地把不好的、变异的观念灌输给了下一代,如对孩子撒撒慌是无所谓的,特别是对还没有懂事的孩子,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他们无形之中正在毁着下一代。

把孩子教育好,是父母的天职。修炼的人同化了“真、善、忍”,自然就把这宇宙的特性渗透到了孩子的身上,孩子善良、纯真的本性也自然显露出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