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三思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19日】

本周一正见网有一篇文章《破“迷”》,提出一个大陆弟子的普遍问题,就是对大法法理及正法修炼的认识不够、不知道该如何提高。我认为是严重的不足!因为我接触的一些弟子也都有同样的问题。开始我很奇怪,然后渐渐地看到了一点原因,我认为是根本原因,那就是对待修炼不够严肃!对待大法不够严肃!对待正法不够严肃!真的不严肃!法是开创一切的,而我们又是正法弟子,为什么看不到法理?是否因为我们把师父讲的多看书用“有口无心”的态度去对待?是不是把师父讲的放下一切人心反而用人心去死板地对待了?我认为其实这些都是不够理智、不够坚信的认识,也不够严肃。

认识不到法理。法就那么难悟吗?不见得。法是开创一切的,任何地方都有法的展现;我们身边的一切事物、观念、知识,用法衡量一下不就正邪立现了?多简单啊。不是吗?我们身边的蔬菜等食品会腐烂,可是师父讲了高层的生命往下掉都是渐渐地下沉的,那与腐烂变臭不是一样吗?师父在《论语》中说现在的人只能“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那现代科学的根本思考方法归纳演绎不就是这种东西吗?不就是“见可信,不见即不信”(《精进要旨》“为何不得见”)的活脱脱的翻版吗?现代科学的根基、所谓的惯性时空观不就是“见则信”的典型产物吗?而我们身边的一切东西,又有多少不是这所谓的“科学”带来的?所有反对大法的也好、所有对迫害大法持所谓“中立”态度的也好,他们之所以如此,理由不也同样是“不见不信”吗?我们是否压根儿就没有想到过用法去衡量这一切?既然是在正法、正一切不正的,那哪一样事物应该被遗漏呢?

对正法修炼认识不够,那我们不去用法衡量他们、如何才算摆放了他们?不去用法衡量它们,那我们如何才能看到邪恶的安排、看到邪恶的藏匿?大道至简至易,绝对不会是我们认为的那种玄玄乎乎的方式。

法是传给我们的,就是为了让我们看到的。我们悟不到神圣的法理,是否因为在我们心中法并不神圣?我们破不开自己的迷障,是否因为我们并不坚信法有这个力量?起码是我们在自己的生命中没有把法摆放在应该的位置上。

认识不到法理。我们绝对不能一句“法学得不深”就搪塞掉了。为什么法学得不深?是“学得不够”吗?那我们所认为的多学法的内涵是否太简单了?师父讲过,“说劳其筋骨就能够提高上来,我说中国农民最苦,都应该是大气功师了?”(《转法轮》)一切都在师父的掌握之中,而师父把法所有的内涵都压进了书中,那如何正法、正法的进程如何、如何铲除邪恶会不在法中吗!这些内涵我们去悟了吗?

不知如何提高。我们到现在不应该还仅仅想着个人的提高。正法修炼,正法已经应该摆在了第一的位置。我们是否对实修有足够的认识?正法的进程时刻都在前进,时刻都有大量的销毁了的邪恶生命、大量的在正法中被打下来的败坏生命象漫天的大雪一样往三界内坠落,所以魔难天天有。一样是雪花,你见过两片一样的雪花吗?那邪恶的东西怎么非得天天一样的表现呢?天天一样的表现的背后为什么非得是同一个邪恶呢?可是反过来说,它们再千差万别也都是雪花而已,那我们在三界内的责任不就是时时清除这些不断散落的邪恶的生命吗?魔难天天有,早已不是简单的个人修炼问题,铲除邪恶,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到“如入无人之境”?

《破“迷”》提出的另一个问题,就是不能很好地理解师父讲的“不同层次众生所看到的宇宙的未来其实是不存在的假象”(《什么是功能》),说邪恶的表现都“实实在在的真实存在”。不错,这就是它们“实实在在”地在犯罪!!它们一切恶毒的表现都是“真实存在”而且是永远都不能抵赖的明证!!而它们也因此而丧心病狂而绝望。比如,都知道常人的命运是注定的、安排好的,可是却有人杀害无辜而造业,那你说这人被杀了也是“实实在在的真实存在”呀!能这么简单地看问题吗?这不是常人“因为存在、所以合理” 的观念吗?什么是因果?同一个层次中绝对不会有真实的因果,常人所说的因果只是真实因果在同一个层次的一个表现而已,高层就是低层的因,低层就是高层的果;因果更不能倒置。

还有,不能简单地说迷是我们提高心性的极大障碍等。借用一个弟子的话“正信才有正悟、正悟才有正见”,我们需要的是正信,正见是随之而来的;金刚一念,何必左顾右盼?我们不能想着用正见带来正信,那是常人。还有,对我们正法弟子而言,破它是为了正它,不是简单杀它。

话很重,但望大家惊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