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求安逸之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19日】

师父告诉我们,“在正法前,旧的势力将这数千万遥远宇宙体系的每一个体系的最低层部分都塞挤进了我们所在的中心宇宙体系的三界中,表现上是正法中其不至于被落下、同时又表现参与了正法,实质上是借助正法达到它们为私的目的。”(《正念的作用》)

那么这个为私的旧势力安插进三界中的东西是一种什么表现形式呢?目前我们用正念清除三界内的邪恶,邪恶是什么我们首先得弄清楚。有些邪恶是显而易见的,这儿不说了。有些就不易识别。我认为“求安逸之心”就是一种隐蔽很深的邪恶,而且贯穿很高层次。

这个“求安逸之心”,从高到低贯穿下来,不但害了一批贪图人间得失的弟子,使他们不能走出人来参与正法,同时也障碍着走出来参与正法的弟子。主要体现在一种自满心态上。我见到一些弟子在参与正法上没有很强的动力,不紧不慢地来。还有些弟子认为自己参与了正法活动,可以圆满了,有一种过了考试后轻松的感觉,认为剩下的只是修的层次高低的问题,也不在乎。对于很精进的弟子,有时正念不强也能被这个“求安逸之心”钻空子。

从正法的角度看,这种“求安逸之心”反映的那不就是高层变异吗?--“行了,我参与正法了,我可以进入新宇宙了,我的命保住了。”说到底还是一颗私心,它并不想真正同化宇宙的法。这个“求安逸之心”利用低境界的“疲劳”,严重阻碍正法弟子。我们有时“求安逸之心”出来的时候,不能用正念对待,主要还是因为没有认清它真正的邪恶面目。当我们不断突破不同层次的“求安逸之心”时,微观上我们也在天体中层层突破变异,助师正法。

正三界的邪恶,也得正“求安逸之心”。同修们,让我们勇猛精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