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动画的迷思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22日】

因为电视小组工作的关系,要用到一个做电脑立体动画的软件,有位同修说他们公司有一个专门做电脑立体动画的同事星期六上班,于是我一整天都待在那儿学些概念的东西,同修说的那个同事,也就是今天教我的那个孩子不过十八岁,我感觉那孩子好可怜,从来没有看过一个人,在这个空间的身体,感觉那么实的,也就是他完全局限在这个空间中了,那个孩子给我看了一些影片的片段,诸如太空战士,台湾香港以及国外著名动画师的作品,以及一些电玩场景的动画,他们有一个概念,就是把人以及景做得愈逼真愈好,可是做出来的东西,却都是不善的,很血腥的,里面的人物也都是怪物,但这孩子好似感觉不到画面中的血腥,沉醉在画面中的人物表情与动作如何地逼真,画面中的景的技术要如何地调……等等等等,这些技术层面的问题,他一定没意识到天天接触这些东西给他自己的生命带来了什么样地变化。

电玩太空战士中的人物是用电脑立体动画软件做的,人物栩栩如生,连头发,人物用手拨头发,头发随风飞扬的感觉都很真实,人的创造欲,贪心与控制欲让人通过科技手段去创造了这些东西。

有真人为什么不用真人去演呢?非要去建一个人的模型,再去拍一张人的脸做为模型的贴图,然后把这张贴图贴到模型上面去,看上去就跟真人一模一样,然后为了让他走动,让他笑,让他说话,让他拿东西,等等等等,还得一个个动作慢慢慢慢地去调,听他们说,他们调动作有时一忙起来得三天三夜没睡,加上算图的时间,费时又费力。

是不是因为人的自私让人不再愿意真诚地去与人沟通,觉得别人不会听自己的话,完全照着自己的意思做,于是就建了一个人,想要叫他做什么就做什么。

拿电玩太空战士来讲,这孩子跟我说,太空战士光是算图的时间就花了两年多,今天看了那么多东西,有些东西的景真的是很漂亮,尤其是人物,但回家后通过学法,才发现那种感觉漂亮的感觉是不实的,那是人的情的作用,而那些乍看起来漂亮的东西实质上也只是群魔乱舞罢了。

其实这些东西在另外的空间都存在了,而在无善念的情况下做出来的只能是另外空间中比人类低等的道德水准低下的生命。

我跟带我去的同修交流这个孩子的事,他跟我说其实立体动画这种东西本来就是很变异的东西,有真人为什么不用真人去演,要去建一个模型?

今天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刚开始网路一直连不上去,再后来是一写完电脑马上就死机了,而这篇文章我又没有存档,我本以为资料丢失了,结果找到它的复原档,不用全部重打。

这是自己写正见文章以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干扰,而这样的干扰其实我们自己要检讨,为什么被邪魔钻了空子,想到前些日子在做紧急救援电视专辑的时候,好几个同修都用电脑在网路上找紧急救援的资料,结果好几个同修的电脑那天都出问题,可是就是有同修的电脑仍然正常的运作,可以找资料,我觉得这都不是偶然的,和每个人平常的修炼有关,在正见网上有些同修的文章中也有提到类似的魔的干扰的情形。

可是当今天自己也遇到这样的状况时,我发现魔的问题占了很小的部份,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自己本身没有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正念不足,在那一刹那间没有把自己当成大法弟子,才会造成这种情况。

当时在机前我写这篇文章的心态是什么呢?觉得自己的这篇文章很没有条理,别人会看不懂,觉得羞愧因为里面夹杂了太多的自己的执著心,可没有想到的是,每一篇文章写出去都有镇邪的作用。

因此想向那些觉得自己不会写文章或者文章写不好的功友们说句话:请多多写文章吧,正见网登不登倒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那篇文章在自己的空间场或一定的地方起到了某种镇邪的作用,不要因为觉得正见网不会登自己的文章,或者是自己写得不好,就不写了,这些感觉都是人的情,而不是大法弟子应有的东西。

以上为个人体悟,如果各位看到我的执著,请各位通过各种方式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