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思维方式 心净智慧出(三言两语)

净植


【正见网2001年10月18日】

在向常人讲真相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从法中生出的智慧的力量。最开始,有很多常人提出的问题我回答不好,不仅不向内找,还觉得是对方观念重或业力大,或者是觉得高层次的法理难以言表,对方悟性差听不懂。后来随着不断学法,我发现自己对同样的问题能够回答好了,而且能够让常人听得口服心服了。我感觉到是由于自己的思维方式改变了。我以前回答常人的那些问题时,经常顺着他们的思路走,陷入他们的思维模式,在其中绞尽脑汁仍觉得心力不济,因为绕来绕去还是在谈人这一层的理。后来再遇到问题时,我会静下心来,跳出他们的思维框框,换一个角度来思考。

其实在我们走上修炼这条路后,随着不断学法,我们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以及其它的一些观念都在一点一滴、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如果我们能够不带执著地用纯净的心态来对待问题,那么我们修好的一面就会起作用,而那一面的智慧是开放的,对人中的理一目了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