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正法修炼的路上

悉尼到布里斯本“SOS紧急救援”长途步行体会
悉尼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18日】

有幸参加了这次悉尼到布里斯本的“SOS紧急救援”长途步行活动,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其中的一点体会。

刚刚开始步行的几天,身体还没有适应,各种魔难也随之而来(其中有些明显是不必要的因素引起的)。每天都是头几个小时还可以,3-4个小时后就感到不适了,5-6小时后只能靠忍,到最后的几个小时就全是业力与意志力的抗衡。难忍的时候我就念师父的诗:“恒心举足万斤腿,忍苦精进去执著”(《洪吟》“登泰山”),一字一步地念,很被动地承受着各种安排,熬过了一天又一天。带着这种无奈而无法解脱的心情过了几日,我不禁想到:还有30多天的路,怎么走?!当时我认为修炼就是吃苦,这是个消业的好机会,不管多难多苦,我也必须承受,也能承受得了,等业消下去就好了,消业不是好事吗?

一个星期过去了,情况仍然没有发生变化,步行已成了我每天必须要面对的考验,再要发传单、讲真象就感到很吃力了,甚至难以兼顾。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不对。为什么有魔难?是因为有漏,让邪恶钻了空子,有机会来考验。

在思考中,我问自己:疲劳、疼痛等等不也是三界内的粒子构成的吗?它只能制约人,而不可能制约我们修好的那一面,修炼的人不是要走出人来吗?担心走不完全程不也是一种怕心、怕吃苦的心、一种求安逸的心?这不也是对自己正念、正信的怀疑吗?这不是对大法的不坚信吗?我问自己:我是否真正地能为大法付出?我找到了自己潜在的怕心。这不是有漏吗?邪恶在利用着一切来干扰破坏我们这次正法之行,它从一开始就用各种魔难以摧毁我们走到底的信心。后勤车就在后面跟着,上不上?如果上了,谁高兴?我意识到了正法修炼的关和难与个人修炼的关和难的根本的不同。个人修炼的关没过好,下次可能还有机会,而在正法时期的关没过好,就会给正法带来影响。修炼是严肃的,要为自己负责,而更要为大法负责。我还找到了一颗隐藏的个人修炼的私心,我们的目的是要讲清真象,助师正法,而不只是个人修炼啊。我们能吃苦,可不等于要承认吃苦。作为一个正法粒子,当魔难出现时,先找自己,必须要达到标准,不能让邪恶难倒,也不让邪恶以考验为借口对正法进行干扰,也不接受它们的邪恶考验。如果是外来干扰,就用正念清除。

在不断地净化自己,不断地学法的过程中,我的整个身体飞快地变化,身体轻了起来,走起路来象有风推着一样,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轻松,有使不完的劲儿,走起路的感觉竞像在打坐中那样的舒适、美妙。我知道,多远的路已不是问题了。

在这次步行的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大法的威力。当能够同化于大法的时候,大法的威力、神圣、庄严就能显现出来,就能够正一切不正的因素。再读师父的《精进要旨》中的“道法”这篇经文,有两句话以前一直卡在那里不明白其中的内涵,现在明白了,那就是:“大法圆融着众生,众生也在圆融着大法。”

记得有一天,正走在一条宽阔、笔直的大道上,瞬间看见脚前的路抬了起来,直上天顶,我知道我已经走在了这条正法修炼的“路”上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