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正念的一点体会(二)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18日】

晚上炼功之前,时常觉得周围有一些脏乎乎的东西在干扰,发正念铲除,可是总觉得似乎还在,每次还是把心一横,就去炼功,最后就什么也没有了。

前两天梦中念正法口诀除恶时,因为心态不纯,没起到作用,最后还让魔过来扒了我一下,蔑视地说,你干什么呢?对此我向内找,并写了“发正念的一点体会”,而对于除恶效果不好的情况,我又有一些自己的体悟,写出来请同修指正。

我在发正念时,虽然在法理上能认识到,但是,有时还是有意无意地执著于效果,其实,认识到但做不到,就是执著被显露出来了,但还是没有去掉。在发正念时,还是在找那个邪恶还在不在,这就是执著。不在,就连那个在不在的念头也不在,就是纯正的“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一切都是纯正的,邪恶自然不在,它也没法再存在了。可是,当一想,邪恶还在不在呀?那么邪恶看到了,你在找我在不在,那么我就在这里呢,所以效果就不好。这种执著于邪恶在不在本身就是在求了。

因为我们和常人毕竟不一样,炼功人的思想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思想中都是纯正,都是美好,那么空间场中的一切也是如此;可是思想中要是有邪恶的概念存在,那么就是为邪恶提供了生存的空间场。

当然,在现阶段,垂死挣扎的邪恶还是存在的,关键是这些邪恶还可以生存在哪里?如果整个宇宙都不要它们,它们就无处可以存在,只能自灭了,因为它们的一切已经风化,又没有环境可以依附,就自然灭亡了。

可是邪恶能生存在哪里呢?大法弟子的心性的真实的表现的一面在正更大范围的宇宙,真正的大法弟子的整体的心都很正,邪恶就无处可以生存,所以,邪恶还能残喘,关键就是我们弟子还有漏,而最根本的漏出在思想上。思想上的漏包括方方面面,而我所说的思想中还有邪恶的概念,就是一方面。因为思想中的概念是什么呢?不是邪恶嘛?当然那个邪恶就在那里,什么时候去掉了那个思想,什么时候那块空间场才能纯正,邪恶也就根本在那里存在不了。

所以,当发现邪恶时,邪恶也同时想找你思想中的空子钻进来,心不正,它就很容易钻进来,生存在你的思想中的漏中,同时在表面空间的表现就是魔难的延续和加大,因为魔钻进你的空间场中了,对你能有什么好作用呢?!

我看许多弟子在魔难面前真的是金刚无漏,那个魔就是钻不进来,不光钻不进来,还要被消灭掉,彻底铲除掉!那么表面的那个难,自然就没有了。

关键还是自己的心是不是有漏,师父在经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中说:“邪恶在三界内以至人间被大量销毁,他们已经看到了失败的下场,越加疯狂地垂死挣扎,被迫害最严重的就是那些心里有执著的学员。心里越怕,邪恶越专找这样的学员下手,而整个大法在人间被迫害所出现的形式,又是因为这些学员有执著因而才有被迫害的严重情况大量出现造成的,由于放不下执著而被所谓的转化,以致于干出助纣为虐的事,从而使情况变得严重。”我理解,除恶正法也是在修心,也是在提高,自己的修炼也在正法之中啊,我们的正法修炼真的是很伟大,我们能够修得金刚不破,也是和正法联系在一起的啊。

我还悟到,师父讲“心里越怕,邪恶越专找这样的学员下手”(经 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已经不是邪恶找软柿子捏的情况了,它们已经就要被清除了,整个宇宙也没有它们的生存之处了,它们只能生存在心态不正不纯的学员的思想的空间场中,所以它们是为了急着找到生存的地方来苟延残喘才疯狂的去找心里害怕的学员下手。同时我悟到,心性在其他地方有漏的学员也是它们为了这个目的而要找的对象。所以我们一定要警惕邪恶在方方面面的破坏。

另外,对于心正,我还有一点体会。

我们炼功点有一位弟子被抓去了,但是他凭着强大的正念,顶住了酷刑,没有吐露一个字,最后,堂堂正正的从看守所走出来了,出来后,继续做大法工作,由于条件所限,还是我们继续联系,当然每次联系时,都要提前发正念铲除一切破坏大法的邪恶,而且我们都知道他家附近有几个便衣蹲点。有时白天去时,心里还是有些不安,其实就是对师父和大法的坚定与坚信的问题。还有,我悟到,同修能凭着强大的正念从看守所中走出来,他当时心里想的是出来要继续做大法工作,因为我们的点上很缺人。所以,同修能出来是出来做大法工作的,而不是给便衣当鱼饵的,那是邪恶的旧势力的安排,我们就要打破它,并且利用它来破除它,因为它们不配对正法起到任何作用。

所以,碰上的一切问题,都要从法上找,从心性上找,就一定能解决。

以上是个人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

2001年10月16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