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迷雾(八) 拜庙求神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21日】

世人拜神佛为了什么?保佑、消灾、解厄、祈愿。大家想过了没有,凭什么神佛要给人类“予取予求”?有人会说:“因为神佛是慈悲的”,神佛慈悲,人要什么就给什么吗?神佛的神通广大是为了解决人的困难的吗?更何况,金山、银矿也满足不了现在人的欲望!

乩童、扶乩无法自控的状态下说了一些话或写了一些字,说是“神佛指示”,何以见得?他们说是“神佛附体”说的或做的。我说

1. 人眼看不见的不一定是神佛
2. 能力比人还强的不只是神佛,狐黄白柳或阴鬼也可以办到
3. 神佛具备广大神通还需要“附体”吗?

现在的庙比大,贡品比多比贵,场面比人数比名声。大家想过没有,你用一只鸡就想跟神佛交换无病无灾?一叠金纸就交换新台币?办几场法会、当几次“炉主”神佛就允许你上天国?人还要向佛祈求这、祈求那,神佛还会要你人的东西吗?

大家应该知道,和尚与道士为了修成“神佛”,进到深山老林、断绝人际关系、去除一切欲望,最后才修炼上去的,也就是扔掉了“名利情”才成为佛的,而今天人却向“神佛”祈求“名利情”。

人走到了“人”这个层次,就差不多少,如果修成了神佛早就走了,谁还会在人间“卖弄玄虚”、“求名求利”。只有修炼的人才能逐渐提高层次,只有度人的大觉者才会不断以身作则、以理劝善。

修正法才能逐渐脱离“名利情”的束缚、得身心安宁,唯有修正法才能起到“事理分明、道德回升、社会安定”的作用,也唯有修正法才能达到“功成圆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