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中的小插曲

清荷


【正见网2013年08月24日】

四月,料峭的春寒终于嘎然而止,气温复升了。天,湛蓝如洗。碧云一团一簇的,好似轻盈的仙子飘游时,一路散落的飞花。春光好的似晋乐府古辞,“阳春白日风在香”。

我怡然不起来,心思沉重,象有石头压着。

我和洁的友谊属于很珍贵的那种,患难之交。十年前,我们在中共的看守所相识。那时的洁清纯灵秀,葱笼的跟春天的芳树。别看年纪轻轻,是一名优秀的教师,教学论文获过奖,却因坚守信仰遭受中共暴政的迫害。

那段患难与共的时光,我们情同姐妹。虽然看守所很黑暗,但信仰在我们的心里闪耀着光辉,内心亮堂着。记得每天早上,狱警交接班时要集体巡视各个监室。监室所有的人都要站得规规矩矩的报数。我和洁盘腿打坐,拒绝象犯人一样的报数。开始狱警气势汹汹,我们稳如泰山,最后她们泄气似的不管了。很多这样的经历,我和洁都是这样肩并肩的顶着压力,一起走过来的。

后来,我和洁被中共非法判刑,关在不同地方的女子监狱,一别就是十年。

光阴荏苒,我终于从牢狱出来,远走他乡。

一天,去一个朋友家,意想不到和洁在朋友的家不期而遇。十年,芳华已逝,友谊却依旧葱笼。我们又在一起了。

“君子之交淡如水”。和洁不经常见面,但,感到彼此没有分离。

这份宁静、温暖的友谊,却被烦恼的心掀起了风波。

一天,我和洁对一件事的看法出现严重的分歧。我们没有争执,但洁走后我闷闷不乐。当我们都相识的朋友淙来看我时,我忍不住对淙抱怨起洁来。

怨声象扬起的尘土,落进我和洁纯洁的友谊里。心,更加阴郁了。窗外,风和日暖,春光明媚。我却罩着厚厚的阴霾。

说了伤害别人的话,是有惩罚的啊。

我跪下,向主佛忏悔。

起立的一瞬,感到心灵的尘埃被拂去,阴霾消散了,身心松了绑似的轻松。

做不好的事,不仅伤害别人,对自己也是同等的伤害。对别人好,其实是对自己好;善待别人,是在善待自己啊。

仰望天空,云,象一朵盛开的友谊之花,洁白无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