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做“三件事”视为一种快乐

——读同修文章《忘记圆满》的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8月16日】

读同修文章《忘记圆满》(见正见网2013年8月10日),很有感慨。文章讲述了一个修道人通过神仙点化,放下执着圆满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修炼人不要执著时间和圆满,只管修心性,只管去为别人付出,把这一切作为一种快乐,似乎生命的本质表现就是这样的,当达到这种大善与无私的境界时,才够一个神的标准,自然也就圆满了。

想想这些年在做三件事中,潜意识中还是有一种求:“法没少学,真相没少讲,大法的事也没少做,怎么师父老说结束也不结束呢?”就像那个道人一样,做事的目地性很强。假如,那个修道人在自己付出之后,没有看到圆满的曙光的话,他会不会绝望呢?虽然,他后来通过神仙的点化,彻底灭绝了求“圆满”这个心,但这种有意无意的“求”,对一个修炼人来说,却是很危险的。我们做三件事也是一样,用纯净心态做,还是有意无意的去想想时间?圆满?那可是天地之差,人神之分,也是很危险的。虽然理也明白,但要彻底挣脱人心的网,真的需要点猛劲儿。有时候,虽然表面上就差那么一点,但对修炼却是天地之遥。有了这颗心,就是人,看着扎眼;没了这颗人心 ,才纯净,才是神。我体会是:当没有了“圆满”这个心之后,心里是一种空的感觉,净的感觉,看什么都不往心里去,轻松怡然。

师父一再讲“能证实法的时间不多了。”(《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我的浅悟是让我们放弃对时间与圆满这颗似有似无的人心执着,要无求无执快乐轻松地做好三件事,也就是说:除了做好三件事外,我们什么都不想,把做好三件事当成自己的义务、责任,我就是这样的生命,就是这样的表现,每天做了多少都是为我自己做的,都是应该的,是份内的事儿。如此,才是新宇宙一个生命的表现和标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3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