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做的衣裳

清荷


【正见网2013年08月10日】

去夏的一个周末,在家,听到轻轻的敲门声,把门拉开,是芸姐,手里拎着一个购物袋。

芸姐笑盈盈的进了屋,说,给你带来两条裙子,我现在长胖不能穿了,你试一试。她就从购物袋里拿出一个透明的塑料口袋,里面装着两件花色的裙子。

我从塑料袋里取出裙子,抖开,有淡淡的芳香扑来。是两条连衣裙,一字领,无袖,收腰,裙长过膝,摆像朵喇叭花。一款是细碎的花儿,雪花似的散落在深蓝色的衣裙上。另一款是黄色和白色的月季花,绽放在橄榄绿的叶子上。很漂亮。

我换上裙子出来,站在镜子跟前,芸姐欣赏地说,象量身订做的一样,很得体。我看着飘逸的裙子,喜欢它简洁的样式,心想,哪天做一件。

晚上,我把裙子拿给家人看,对家人说:“我喜欢这种样式,简单,如果遇上好看的衣料,想做一条。”家人笑着说,喜欢就做吧。

想是这样想,却没有时间逛街,不知不觉,夏天就过去了。对裙子的执著却没有随着夏天远去,心里一直惦记着,念念不忘的。

也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然后,就做了这样一个梦。梦中,一套沾满泥土的衣服悬挂在空中,但是,它的下半截却埋在土里。地面是一望无垠的泥,空气朦朦的像弥漫着尘埃,红黄红黄的颜色。梦中没有一个人影,只有一套泥做的衣裳在空中悬挂着……

醒来后,想到了神造人的传说。在西方和东方,都有这样的流传,人是神用泥做的。中华文化千古以来,流传着女娲用泥造人的故事。《太平御览》引《风俗通》云:“俗说天地开辟,未有人民,女娲抟黄土造人,剧务;力不暇供,乃引绳泥中,举以为人。”

而西方,上帝用泥造人的故事,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记得年纪很小的时候听着这些传说故事,觉的不可思议,人,怎会是泥做的呢?当然,即便年龄大了听见,也是懵懂不知。

修炼以后,才明白了,原来,在神的眼里,分子构成的一切都被视为土。如此,人,就生活在泥土里了。怪不得说落入红尘,红尘万丈,果然有深意。

一场场人生轮回,原是换着一套套泥做的衣裳啊。

落入凡尘千百秋,辗转轮回知为何?

抬望窗外,天空传来慈悲的歌声,是神韵歌唱家演唱的<真相>(《洪吟三》):

你的记忆是否还能打开
下世前的誓约是否还在
轮回中我们都在把神等
神佛早已来只是被掩盖
世人都在为名利奔忙
相信谎言者又把红魔拜
真相会打开你的记忆
明白世上为啥有这么多灾害
大法弟子为何要把真相传
清醒后会找回自己免于淘汰

末世倾危的时刻,千年轮回等待神佛的救度已经到来!佛法已在世上洪传,您,听到了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