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自己领域的正见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10日】

一想到自己在现代科学这条路上走了这么多年,心里就有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感:一定要写出现代科学的不足,让世人不再被科学的假象所迷惑,给未来人留下一条真正的科学之路。可是要提起笔来,却不是想象得那么容易。我想与大家交流一下我的体会。

有人说:越是学科学的,就越被科学迷得深。对此我深有感触。记得第一次给正见网写科学题材的文章时,我查遍了所有相关的文献,用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象以往写学术论文那样每篇不落地研究起来,结果越看越糊涂,一大堆知识,反而把自己原来想明白的东西给忘掉了。好象大脑被封住了似的,就是写不出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写出来的文章跟常人在一个水平上。我想因为那只不过是把现代科学的新发现罗列起来了而已,而没有在法理上理解好。虽然有自己的观点,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不正确的,可就是脑子空空,不知如何写得更深刻一些。甚至有时一个题材,想了很久,也收集了相关材料,可就是迟迟下不去笔。因为觉得写作难,每天总是把它拖到最后,把容易的事先做了,时间也不早了,这样又拖到了明天。

一天走在路上突然自责起来:搞了一辈子科学,怎么可能写不出科学的正见呢?这种状态肯定不对,肯定是被什么东西障碍住了,或者被干扰了。大法弟子是有智慧的,怎么能被“它们”控制呢?就这样一想,脑子里立刻出现一篇打破现在科学外壳的文章轮廓,清清楚楚的,结果很快就写出来了。也不用查文献,因为写的东西都是自己的专业,只是现在站在更高处往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就一目了然了。有了这次体会,至少是对写文章不怵了,也不觉得那么难写了。我们从大法里学到了那么多,知道了那么多真理,怎么能表达不出来呢?有同修说:都悟到了应该写还写不出来,那就得发正念,破除这些干扰。如果是安排你来做这个事的,而你不做或做不好,我想那就会给大法造成很大损失。

每当想起师父在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讲到的:“有很多弟子有很高的学历,国外弟子高学历的人占绝大多数。为什么这样呢?就是因为让你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充分发挥你在常人中所学之长,利用大法过去给世人造就的常人中的技能来证实法。”,心里就想自己应该尽到正法弟子的责任,一定要把师父安排的路走好,不要被现实的知识局限住了,破除各种干扰,用大法给予的智慧创造人类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