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宇宙结构的一点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18日】

我们的宇宙是由本源物质通过不断组合,不断的组合而形成的。当然,人能观察到的空间非常有限,过大或过小的物质颗粒他都看不到。就象米粒构成一袋大米,几千袋大米构成一个米仓,许许多多的米仓构成了一个粮库,我们这个天体范围的本源物质也是这样组合、组合、不断的组合,当组合到了足够大的时候,就到了人所能观察到的物质颗粒了。这里人起了许多名词,如:中微子、夸克、电子、中子、原子、分子、星球、太阳系、银河系、小宇宙等等,比这大的还有,但已经超过了人的认识,所以人没有这样的名词;比这小的也还有,但人也观察不到,也同样不会起出名词来。但不管多大,也不管多小,都是一种本源物质组合起来的。我们管这叫作一个横向的体系。

当组合到分子的时候,也就是到了我们所居住的空间。分子是有好多好多层的,如果200个分子能组合成一层分子,那么201个分子也能构成一层分子,也就是说,分子虽然是由原子组成的,但不同数量的分子组成了许多层的分子。分子是有好多好多层的,我们人类所生活的空间在分子和星球之间,人居住的这个分子实际上是指最外面的那层分子,即最粗糙的分子、最大的分子物质颗粒。之所以说它是最粗糙的,是因为到这分子已经到头了,再往下物质就不是由原子去组合,而是由许多分子去组合了,由无数的这样的分子组成的物质颗粒就叫星球。

那么人的居住的最粗糙的分子层和比最粗糙稍小一点的分子之间也构成了一层空间,就象分子和星球之间是一层空间--我们居住的空间,但那层空间就不是我们人的空间了,由另外的生命居住着。

说到这里,学过物理、化学的人就会明白,其实我理解老师是借用了分子这一名词,它和人类的科学中的分子的定义还是有区别的,这可不是人所说的铁原子、水分子,其实那个铁原子、水分子在老师这儿统统都叫作分子。

佛的世界里也是由类似的物质组合起来的,当然他是另外一种本源物质了。

为了能让人理解,我们常用分子来指代我们这个本源物质组合起来的粒子。还有一个原因,分子是我们这个大的横向空间体系中最中间的物质,比它小的有原子、中子……,比它大的有星球、星系……,分子恰恰在比它小的那些颗粒和比它大的那些颗粒的中间。而人又居住在这里,所以我们谈到分子比其他粒子更容易理解。

说到这儿,我们就比较容易理解构成佛的世界中的原子了。

其实分子是我们这个本源物质组成的颗粒。而佛的世界的本源物质和我们人类的本源物质不是一种。当他那个本源物质不断的组合起来到了佛居住的物质颗粒时,当然也是那个横向体系的中间,就象分子是我们这个横向体系的中间一样,但佛的那个粒子是我们的分子这个粒子不能比拟的。因为佛的那个粒子他比我们人的这个分子细腻,比分子小,但我们没有这个名词。为了让人理解,我们就借用了人的一个词--原子,因为原子比分子小啊,人又容易明白。但他可不真的是我们人类的原子,原子是我们这个本源物质组合起来的粒子。

这就是我理解的为什么老师讲佛的世界是原子构成的,但又告诉我们那个原子又不是我们所说的原子。

这里还有一个对应的关系。我们讲人和佛。人就是我们了,最大的分子和星球之间的生命,这是一个纵向空间,这个纵向空间位于我们这个横向体系中的最中间。那我们对应的佛就是佛的那个物质本源组合起来的横向体系中的最中间的纵向空间。即我们通常说的佛。其实在佛的那个横向体系中有数不清的纵向空间,但那是对应我们这个横向体系中的不同的纵向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三界的范围内的一切生命,包括我们常说的情、时间、疲劳、想象等等神,他们和三界内的其他生命都一样,都是由我们这个天体范围的本源物质构成的。尽管他们能制约三界内许多层次,但也是同一种本源物质构成的。在大法弟子越来越向表面发展逐渐地变为神的过程中,他们对我们的制约能力越来越弱,在我们的正念面前,他们什么也不是。而我们在另外空间修成的佛体,根本就不在三界内,那是更高一层的本源物质。

另外想说一句,三界内该有多少间隔啊,这里的间隔又该隐藏了多少邪恶啊,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多发正念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