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正念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03日】

师父曾说过人的愿望是很主要的,又讲了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还讲了意念和功能的关系,直到今天的发正念,从不同侧面不同层次讲了意念的重要。修炼得好的人的意念一动,或大楼挪了地方,或天翻地覆了。意念如此重要,用之不当,将对我们修炼造成大障碍,甚至毁掉自已。无为在一定意义上是防止意念的反用,也就是在执著心带动下的意念活动。因为这种意念活动不仅加强着执著心,还可能产生新的执著心,甚至可能做坏事而掉层次或一毁到底。

执著心的生存基础是私。正法弟子一切都为了正法和救度世人,是无私无我的正觉,因而发正念是意念的正用。正法所灭的是宇宙中一切败坏的东西,而这种败坏的集中表现就是破坏大法的邪恶势力。正法所成的是得度的众生和无比的美好、无穷的巨大的大穹。除恶、救度世人和圆满自己的世界就成了正法中极为重要的三要素。正念除恶中有救度世人和修炼的因素,救度世人中也有除恶和修炼的因素,修炼中同样有除恶和救度世人的因素,三要素是有机的一体,体现了宇宙大法的圆融不破。那么用正念形成人间正法之势也是为了除恶、救度众生和圆满自己的世界,是意念的正用。正法之势的到来,需要全面的真相的昭示,而不仅仅是邪恶旧势力的曝光。人间对大法的正的认识和肯定是全面真相的更重要的部分。正念,即大法弟子的意念的正用,让人间对“真、善、忍”--这个人间和平的最高境界和捍卫人权人道的最高境界--予以最高肯定,全球广为知之,将是对全球世人的最大慈悲;让大陆首恶们毁灭,法轮功得到平反,将是对中土有缘之士的最大慈悲。大法弟子的正念在这两方面所起的决定作用将非常有助于正法之势的形成,从而法正人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