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都明白”的心态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6月20日】

同修常常在一些问题的交流中,会说:“道理我都懂,都明白。”每到这时,问题就卡住了。近期,遇到几个事情,与同修交流时就是这种状态,问题在同修那没解决。

事后仔细一找,发现自己存在一个很致命的隐患——“不实修”。这种“不实修”表现的十分隐秘,表面上表现很精進,实际并不精進.。这时却忘了我们在问同修前,应该先问自己啊。自己在问题中有什么心?此事要我明白什么理?自己是什么修炼状态......我们不是为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而是利用矛盾修自己啊。这样一追问,发现,问题面前,还是没想到找自己,而是问同修了,这不是向外找向外求吗?这种问看似很精進,其实,是想走捷径解决“事”,这就是懒散,求安逸的心,这种问题一而再的出现,不是严重的不实修的表现吗?

写出来,警醒自己,也提醒存在相似问题的同修。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