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迷雾(五) 财运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30日】

问:我的财运如何?

命理中可以看到“财富”的格局,有从贫穷到富有,看过的命例中,大富格局太少见。为什么呢?很简单“穷算命、富烧香”。你看“买彩券”的不都是收入平平的人吗?真正的有钱人哪个是靠买奖券发达的?只有那些想一夜致富、心存侥幸心理的人才会去买。不管是政府还是个人想要藉由“赌博”的方式来改善社会或生活,从来都没有成功过!

说到要能够积攒财富,要从两个方面来谈,那就是“开源”与“节流”:

1. 开源
意思是说汇流到你的“财库”的“财源的口径”是不是增加了(注意,可不是管道变多了),如果有,不管你是做什么,上班族或是创业,都能够赚到钱。例如:上班族的公司发股票、红利、奖金、加薪等。

2. 节流
这可不是人为的特意“省吃俭用”,是说在命运的这个时点有没有造成损财的事件发生,例如:生病、盗窃、意外等。如果有,“财库”就像是一个漏水的瓶子,漏洞越大越难致富。

说到这里,命理师赚钱的“利基点”就出现了:在开源部分,教你去做副业、创业、股票、房地产等等的投资。在节流方面,教你如何把破洞补起来。而事实上我的经验是:做不到,因为所有的命理师都知道,如果可以,那他为什么不自己改一改,从此不必辛苦替人算算、改改的。

现在社会功利主义盛传一些邪说,什么“钱不是万能,没有钱万万不能”、“人两脚,钱四脚”,蛊惑人心。实际上这都是别人要你自愿掏出钱来的心理喊话,你是“投资”还是“赌博”?想清楚了吗?前几年那些股市大亨有谁还在?有哪个实业家是靠炒股票致富的?

古人道:“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到底无”,当然这句话还不是根本原因,而李洪志大师所著的《精进要旨》书中的一篇“富而有德”就道尽天机:“德乃生前所积,君、臣、富、贵皆从德而生,无德而不得,失德而散尽。故而谋权求财者必先积其德,吃苦行善可积众德。”。德厚,卖水都会发达;德薄,当乞丐都要不到饭吃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