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正法修炼的一点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06日】

一直以来,对正法修炼不断的有所体悟,最近看了同修的文章,非常受启发。我悟到,大法弟子的正法修炼不同于过去通常意义上的修炼。过去的生命掉下来,神佛慈悲于他,给他一个返上来的机会,其方法就是“修”其心和“炼”其身。返上去后,重新得到了自己失去的一切,方是“圆满”。对于一个掉下来的生命来讲,“修炼”就是一个返回的过程。

大法弟子在人中也是要返回去,按照过去的概念讲,也是“修炼”。但是大法弟子是助师正法来的,不是那种被动的,而是主动的助师正法。大法弟子的“修炼”,与过去的修炼有根本的不同。正法弟子如果只是“修”和“炼”,而没有参与正法,是回不去的,因为对没有正过法的生命,新宇宙中没有他的位置。对一般生命,法会安排他们的一切,但是正法弟子,是有使命的,得到的又是宇宙大法。

正法不是再造,就象在我们讲清真象的过程中,得那个人自己的心转变过来才能被度。所以各个层次的生命们在正法中的表现非常重要,这决定了生命们的存与灭,分出了生命的层次。这是师父慈悲,让弟子参与助师正法,而没有重新直接去做。

在正法中,弟子们的容量必须要再扩充,才能完成好助师正法的使命。我悟到,师父给“修炼”的概念赋予了全新的、更高的内涵。为了与过去以及将来的一般意义上的修炼区别开,师父告诉了我们“正法修炼”,而将过去一般意义上的修炼说成“个人修炼”。所以大法弟子如果不经过助师正法的锤炼,是无法“正法圆满”的,而新宇宙中没有他的位置,个人圆满的果位也不会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