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会:无私无我才能演好“主角”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6月09日】

在最近的一次讲法中,师父再一次谈到“主角”的问题。我觉得在处理日常事务也好做讲真相的事情也好,只有做到无私无我才能演好“主角”。

人,在当初因为有私心,而掉落人间。宇宙因为不纯了才需要正法,那么作为助师正法的大法徒,就需要在严格要求自己中演好“主角”这个角色。人,在迷中不知危险近在咫尺,还在按部就班的做着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我们得到主佛的开示,明白了生命处在危难之际,从而需要履行好救人的神圣使命。

那么,如果我们所言所行与普通人在境界上没啥差别,那在救人时说出的话就不会有力量也打不到其生命的微观中去。反而会让常人觉得:什么修炼人境界也不过如此。如果这样那我们等于是在毁人。我们自己是有罪的。

虽然还处在修炼中的人谁都有做不好的时候,这都可以理解。但面对常人中的名利情的诱惑与纷争时,能否在常人面前表现出一个修炼人的境界,这就是事关救人还是毁人的关键问题了。这不仅是个人修炼好坏的问题了。

昨日坐车去公司,路上司机主动跟我聊起法轮功的话题,对于他所提出的问题我根据他的接受能力一一作了说明。最后他说,我所见到的学法轮功这些人都是心肠善良的人,都是真正的好人。XX党太坏了。
通过这个小小实例就说明一个问题:如果大法弟子不做好,不表现出那种高境界,那他不会这样说。

我想很多人的思想的确是“先入为主”,现在很多人都知道xx党坏,经常在电视上撒谎欺骗民众。对十几年前的电视新闻不见得相信,但是当他看到身边学法轮功的人的表现时,对法轮功的印象就非常容易“定格”,要改变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觉得在历史的关头,在救人时间紧迫的今天我们应该从点滴做起,真正的做到无私无我,才能演绎好这个神圣的“主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